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养老院里还养流浪狗?老人受伤称被打 院方:自己摔的

2018-09-26 06:36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把老人送进养老院,原本是想让老人得到更好更周到的照顾,可是市民周先生把母亲送进养老院,却送出了一腿伤。更让周先生无法接受的是,老人说这伤,竟然是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给打的。

△老人受伤照片

老人蹊跷受伤 竟是被人打的?

昨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周先生和他75岁的老母亲。老人住院半个月了,受伤的左腿腿干上仍然打着一层绷带。

经过手术治疗,老人的腿伤基本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周先生心里仍然很不舒服,因为母亲这伤,实在蹊跷。9月2号,周先生和爱人去老年公寓看望母亲的时候,发现了老人左腿上有一个鹅蛋大小的鼓包,他赶紧找到老年公寓的负责人。

几天后,周先生又来到老年公寓看望母亲,发现老人腿上的伤更重了。

老年公寓内流浪狗乱窜 住的能放心?

听说母亲的伤是被人打的,周先生当时就很气愤。他先将母亲送进医院治疗,又到派出所报了警。起先,养老院的负责人还到医院给垫付了6000块钱医药费,后来听说周先生报了警,就不再垫付医药费了。

事情真的是像周先生所说的那样吗?

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四流北路61号的青岛颐安老年公寓了解情况。一进入公寓,记者先看到的是一只乱跑乱窜的流浪狗。

负责人称老人摔倒受伤 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对于老年公寓内流浪狗乱窜,这位负责人不以为然。而对于宋照荣老人腿部受伤一事,她也认为是老人自己的原因所致。

李院长表示,周先生的母亲患有小脑萎缩,原本就经常摔倒,这一次也不例外。他们承认老人受伤后没有及时通知家人是公寓方面的失职,但确实没有打过老人。

李院长说,既然警方已经介入,他们将不再承担老人的医疗费用。希望这件事最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件事进行调查,所以老人腿部究竟是怎么受的伤,一时也无法下定论。不过,作为一家证照齐全的老年公寓,青岛颐安老年公寓在管理上的确存在一些问题。监控摄像头只在走廊安装,却不在老人房间安装,这究竟是经费紧张还是故意为之?

明知道宋照荣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的疾病,却任其在公寓内乱走导致经常摔倒,老年公寓的监护职责又是怎么履行的?老年人原本就体弱多病,公寓却允许来路不明的流浪狗在室内任意流窜,一旦将病菌带进来,公寓又如何对老人们的健康负责?即便打人事件只是一个误会,这样的老年公寓是不是也该管管了?(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