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便了 龙青高速今开通 龙口至青岛缩短为1.5小时

2018-09-28 06:4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28日,胶东地区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将正式开通,今后,龙口至青岛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现在的一个半小时。

龙青高速是目前省内首条实现了土石方填挖平衡的绿色高速公路。同时因地制宜,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先后通过花岗岩应用于沥青路面成套技术研究、高聚合物再生型乳化沥青(PMRE)、挖方边坡碎落台挡墙、虹吸式排水结构、机制花岗岩路缘石等应用,节省投资7000余万元。龙青高速不仅是一项架桥修路工程,也是一项生态工程。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于2015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龙青高速项目北起龙口疏港公路与荣乌高速交叉的龙港南互通立交,经龙口、招远、莱西三市,终点接莱西至城阳段,与沈海高速公路交叉互通立交,通过高速公路网,与青岛港青岛机场连通,项目路线全长66.8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龙青高速设服务区、停车区、养护工区、监控通讯分中心各1处,匝道收费站4处,龙青高速龙口至莱西段,是山东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沿线均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通车,实现了龙口港至青岛港的全线贯通,龙口至青岛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现在的一个半小时。(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