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东日照水库惊现数十米长“水怪”?真相令人啼笑皆非

2018-09-28 09:14 来源: 解放网
分享到: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条“某水库出现几十米长‘怪鱼’”的视频,称是游客拍摄于山东日照。视频长4分多钟,似有大鱼在水底下游动,拍摄者不时发出惊叹声。对此视频,有网友质疑,几十米的鱼翻起的浪花和水波不应该这么小。视频真相到底是什么?

视频截图

9月22日,山东日照警方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称,在网上传播甚广的《黄墩水库出现几十米长“怪鱼”》视频,其中的“怪鱼”实为水库中潜水泵抽水管的水中部分。日照警方表示,当地黄墩镇单家沟上沟塘坝当时发生鱼塘缺氧,为增加鱼塘含氧量,养鱼户用潜水泵加了十几米长的管子在鱼塘中充氧,看上去像大鱼摆尾。而外来游客拍摄这个充氧过程后,发布了失真标题和信息。

网警辟谣

原来所谓的“怪鱼”就是增氧水管而已,视频发布者“脑洞太大”,真相令人啼笑皆非。对此,警方提醒网民,严格遵守法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以及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提高自身鉴别能力,做理性网民。

【网友评论】

@独**围脖:人民群众总是充满想像力的。

@志**远:这就是造谣,发视频的,建议你中午出门,因为早晚要出事。

@美**照:摆明是个水管子,因为喷水到处乱窜,看下1分10秒处喷水画面就知道了,大家不要传谣了,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马**·斯马特:你们好,我就是你们说的那条怪鱼,其实我是个下水管。

@我***毛:哇哦,尾巴还会喷水呢。

【延伸阅读】尼斯湖水怪为苏格兰创收近4个亿!

北青网讯研究发现,尼斯湖水怪为苏格兰经济创收近4100万英镑(3.68亿元)

总计比四年前预估的数字高出1100万英镑(9800万元)。

特许会计师师加里·坎贝尔(Gary Campbell)利用尼斯湖地区的访客数据进行了研究

他认为全球品牌认知有助于引导游客前往苏格兰北部旅游。

坎贝尔先生说,他分析了参观湖泊周围景点的人数,以及旅游住宿和食物的费用。

他补充说:“我们保守估计,这个怪物每年为当地经济增加4070万英镑。”

他说,“全球品牌认知度”这个传奇“不仅可以引导游客进入苏格兰,还可以将游客带到北方的尼斯湖”

据官方报道,这头怪物在公元565年首次出现,今年已被发现了八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