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秋拍青岛老建筑 有些时尚可以穿越百年

2018-09-28 07:00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路26号,安娜别墅。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庞为)秋日漫步老城区,红瓦绿树惹人醉。一栋栋古典优雅的老楼映入眼帘,历经百年沧桑,今天看来依然洋气,这就是建筑的魅力。安娜别墅,中山路1号,钟表楼子,海滨旅馆……老楼秋拍,感受穿越岁月的时尚之美吧。(摄影 于胜宪 苗红田)

安娜别墅始建于1901年,1903年建成,为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筑。

建造者和第一任主人是德国商人罗伯特·卡普勒,这位砖瓦生产商为了纪念爱女而将新家取名“安娜别墅”。

江苏路基督教堂,青岛最美的老建筑之一。原称“国际礼拜堂”或“德国礼拜堂”,本地人俗称“钟表楼子”。

老教堂1910年建成,由德国设计师洛克格设计,带有标志性的巨大钟楼。

大钟楼顶部为绿色,底部为蘑菇石,三面墙上镶有机械报时钟表,楼内悬着三口大钟。这些老钟都是1909年原装设备,至今性能优良。

中山路1号,青岛国际俱乐部旧址。

1910年5月兴建,次年10月竣工,建筑师为库尔特·罗克格,德国青年派风格。

1904年,一座砖木钢结构、红瓦坡顶的三层德式建筑在汇泉湾畔落成,成为青岛最早的假日酒店。

南海路23号具有典型的德国中世纪民居建筑风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每层高4米。拥有31间双人客房,浴室、餐厅、阅览室、沙龙客厅、舞厅等应有尽有。它面朝大海,绝大多数房间连接了可以观景的露台,经历一百多年,这些露台依然可以无遮拦地看海。1912年,孙中山先生下榻这里,贵客的光临让这家旅馆声名鹊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