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儒商访谈】张瑞敏:新儒商精神就是四个字"内圣外王"

2018-09-29 12:2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黄晓 陈志伟 江东旭)今天上午,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作为压轴发言的嘉宾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阐述了对新儒商精神的理解。他认为新儒商精神就四个字——“内圣外王”。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阐述了对新儒商精神的理解。

张瑞敏所说的“内圣外王”,与儒家思想倡导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内涵是一致的。他认为儒商要想在国际市场上“争王”,就必须先练好“内功”。而作为儒家思想的发祥地,山东的新儒商一定能在新时代争取到新愿景。

张瑞敏在演讲中提到,在新时代的形势下,中国企业和外国企业已经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创新管理模式是最为关键的。他说,以前中国企业都是学外国企业,但是现在外国企业也面临传统经营模式不灵的处境。海尔从2005年就提倡“人单合一”,所谓人单合一,就是员工和用户需求结合。这一探索已经历13年,在国际上产生了极大的反响。

在谈到山东正在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时,张瑞敏强调了企业发展物联网的重要性。他认为,物联网时代不再是产品品牌的时代,而是生态品牌的时代。企业致胜的关键不再是一个产品、一个品牌,而是整个物联系统的致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