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余工人假期坚守一线 海天中心“身高”已超233米

2018-10-02 07:3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钢筋工方振平正在51层施工现场作业。傅学军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浮山湾畔,海天中心“昂然向上”。作为在建的青岛第一高楼,国庆假期,千余名工人放弃休息,坚守施工一线,以自己辛勤的工作力保工程又好又快推进。

55岁的方振平就是这千分之一。他来自江苏海门,是一名优秀的土建钢筋工,有着三十多年的经验。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海天中心2号塔楼核心筒51层施工现场时,他正在全神贯注地捆扎钢筋。这里是整个工程推进的最高点,距离地面有233多米。地面的风已是三四级,这里的风力更是大了不少,以至于记者前行之时,不得不紧握身边的横梁保持平衡。方振平却好像感觉不到这些,只见他稳稳的蹲在钢筋旁,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捆扎。

“在风中干活有什么秘诀吗?”记者急切的想知道答案。

“没什么秘诀吧,干得时间长了就好了,我们这里的工人都有这样的本事。”方振平告诉记者,干超高层建筑,关键就是注意力集中,心里要想着别的事,脚底下就不扎实了。工作时要“眼到”“心到”“手到”,看、想、做一气呵成,万万不能马虎。“说起来轻巧,干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像我这样的熟练工,在别的项目上一天能绑一吨钢筋,在2号塔楼这种超高层上也就能干出半吨来。”

海天中心项目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兴建,是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海天中心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开工两年来,工程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进。”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王希浩告诉记者,目前,三座塔楼都在进行主体施工,除了2号塔楼外,1号塔楼和3号塔楼都进行至主体顶部,高度分别为175米和207米。国庆假期有1000多名工人和100多名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涉及20多个工种。在他们的努力下,工程建设将进一步加速,青岛第一高楼2号塔楼有望于明年年中实现主体封顶。(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