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前四天青岛接待游客297万人次 崂山等景区人鼓了

2018-10-05 15:0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国庆前四日共接待游客297万人次,同比增长29.6

崂山等景区迎来旅游高峰旅游全域化发展初见成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庆黄金周,来青客流出现井喷式增长。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10月01日至10月04日,共累计监测A级景区66个,接待游客2972498人次,同比增长29.6%,营业收入5572.38万元,同比增长19.0%。

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93996人次,同比增长31.6%;营业收入1274.19万元,同比增长28%。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75000人次,同比增长12.1%;营业收入507.1万元,同比增长11.6%。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83272人次,同比增长7.1%;营业收入1541.6万元,同比增长12.5%。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998365人次,同比增长74.5%;营业收入15.63万元,同比增长29.7%。方特接待游客70316人次,同比增长25.6%,营业收入1060.53万元,同比增长36.7%。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27563人次,同比增长12.3%,营业收入186.77万元,同比增长10.6%。同时,监测乡村旅游10个,共接待游客261771人次,同比增长26.1%,营业收入1783.8万元,同比增长4.7%。

今年黄金周共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旅游全域化发展初见成效。从各区市反映情况来看,传统旅游强区市南、崂山等仍保持较强的吸引力,栈桥、八大关、五四广场、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崂山风景区等仍是传统旅游热点。同时,西海岸异军突起,成为青岛旅游发展的重要一极;李沧百果山、城阳毛公山、即墨古城、胶州少海、莱西江山湿地、平度大泽山等景区也热闹非凡。

二是乡村旅游倍受游客青睐。走进乡村,享受田园,已经成为旅游发展新常态。崂山区全区乡村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约4.9万人次,旅游收入约480万元,王哥庄街道的二龙山、特色赶海村等受到游客追捧,北宅街道的“秋收节”吸引了大量游客,沙子口街道崂山路沿线和南九水沿线迎来大量自驾游客人。城阳区宫家村葡萄采摘园、羊毛沟花海湿地、民超生态游乐园等目的地,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乐休闲、赏花赏秋。即墨区龙泉街道假日期间举办“金秋十月畅游龙泉”农产品采购季系类主题活动主题,庆祝农民丰收,全面打响“五彩莲山•生态龙泉”旅游品牌。活动以瑞草园和莲花山庄为主会场,20余家精品采摘园同步开园,莲花山庄开园节、瑞草园“宠物选美”大赛、“点赞龙泉”打卡活动、金秋水果采购季、俞家屯农耕文化站等五大活动全方位展现龙泉美丽乡村和特色景观、展示生态龙泉新风貌。莱西鲜多多农场推出掰玉米、剥花生、采摘葡萄等采摘8折优惠和农家宴消费满送活动,并举办乐在莱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的老照片”展,吸引周边家庭自驾游前来。

三是乡村民宿成游客新宠。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一种旅游时尚。崂山民宿区范围内的高端民宿一房难求,如微澜山居、乐活美宿、初识民宿等入住率高达100%,栖澜海居、小隐民宿、韩舍有海等入住率也在90%以上,外地游客占入住总数的80%以上。(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