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多家景区儿童免票线提到一米四 这个消息你知道吗

2018-10-07 06:3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国庆黄金周,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景区游玩。近日,有家长欣喜地发现,岛城多家景区的儿童免票线提高了,儿童免票标准从一米二提高到一米四。

在设在崂山景区售票处前的一处购票须知提示牌上,记者看到,在儿童免票线内容处,相关内容已经进行了覆盖修改。

“崂山风景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由原来1.2米以下儿童,调整到1.4米以下儿童,全部进崂山是免费的。同时在此基础上,不仅是门票免费了,而且把旅游观光车和三条索道的价格,也提升到了1.4米以下都实行免费政策。”崂山仰口景区工作人员说。、

在岛城另一著名景点——天主教堂处,记者看到,虽然还没来得及制作新的购票公告,但工作人员已经手写修改了免票身高线。来这里游览的游客,对这一调整很是支持。

“因为好多地方一米二免票,比一米二高一点,像这样的孩子,我觉得他还有点不懂,去了比较浪费,现在一米四正好,那时候孩子差不多那个年龄了,说什么都能懂了,现在挺人性化的。”游客表示。

根据相关统计,早在2005年,国内六岁至七岁的城市男童平均身高就已达到一米二,这也让提高儿童免票线的呼声在近年来日益高涨。这一需求也子啊今年得到了明确回应。8月17号,青岛市物价局转发《山东省物价局关于贯彻落实发改价格[2018]951号文件推动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落实对特殊群体的减免优惠政策,其中就包括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4米(含)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优惠。记者今天了解到,岛城多家景区已经执行新标准,除崂山景区、天主教堂之外,包括小青岛、青岛电视塔等在内的景区也已调整完成。

针对这一举措,不少网友也表示了支持。同时希望这样与时俱进的政策能多来一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