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公交车马大哈扎堆 银行卡、婴儿车、猪头肉啥都能丢

2018-10-07 21:0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国庆长假,乘坐公交的市民较多,丢东西的现象也十分普遍。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工作人员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国庆七天乘客在公交车上落下的物品有上百件,仅318路一条线就有近三十件失物。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昨晚在五四广场上演,不少乘客选择乘坐公交前往观看,丢东西的现象也经常发生。318路线途径灯光秀会场,客流增大,随之而来乘客的失物也扎了堆。

“很多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往往被绚丽的灯光吸引,比较兴奋,很容易把随身携带的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寻找失物的电话,在晚上八点左右居多。”318路线驾驶员张正昌告诉记者。

小到银行卡钱包,大到行李箱甚至婴儿车,青岛公交集团318路总站的失物保管间仿佛一间超市。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贾立新告诉记者,国庆期间318路调度室接到最多的电话就是乘客询问丢失物品的,仅318路线七天就捡到近三十件物品,种类更是五花八门。

“小到热乎的猪头肉,大到孩子的行李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捡不到。”贾立新说到,由于失物扎了堆,目前公司专门腾出一间仓库,用来存放乘客丢失的物品,90%的失物都已经被乘客领走。

公交工作人员透露,截至目前,还有多件失物没有被主人领走,其中包括手机、银行卡、钥匙、相机包等。工作人员提醒,乘坐公交时,随身物品最好直接背着或挂在身上,下车时记得摸摸口袋,以防止小件物品滑落。如果发现物品丢失,失主可以拨打公交热线电话85929111向所乘坐路线调度室询问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