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规划局各分局落实“一次办好” 全面推进“保姆式”服务

2018-10-08 11:4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记者 李倍)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山东省、青岛市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对建设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落实“一次办好”八项措施,青岛市规划局及各分局解放思想、变革观念,切实做到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优质服务。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市北分局、李沧分局及高新区分局先后贯彻落实“一次办好”八项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零跑腿”。

据了解,市北分局对辖区内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进行了统一梳理、研究,实行分管领导担任“服务负责人”、经办人员担任“项目管家”的服务模式,上门为市北区鞍北片区一二期改造项目、青岛富尔玛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提供规划服务、办理规划审批。

李沧分局则在一周时间内先后办理了李沧区金水路以南、枣园路以东项目,黑龙江路以西、青山路两侧项目,南岭三路以北、规划二十三号线重庆北路以西、楼山二支路以东项目,九水路以南、银液泉路以西项目,重庆中路以东、京口路以南项目等5个项目共计12个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并先后办理了院士港二期、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永平路76号、融海国际酒店、太原路立交东延段工程、河南南庄小学配套道路工程、李沧区东部39号线(九水东路~衡水路)中压燃气工程等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其中在办理院士港二期、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等省、市、区重点项目中,分局指定的“项目管家”按照“有需必应、无需不扰”的原则,从项目编制详规阶段提供规划服务和规划技术指导和支持,直至到项目工地现场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切实做到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高新区分局于近日与测绘院进行对接,深化落实地形图共享工作。在项目审批中使用的1:500地形图,由高新区分局专门工作人员对接测绘院协调调取,作为《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附图无偿提供给建设单位,真正做到“方便群众”,让建设单位“少跑腿”,为营商环境助力。

近期以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一次办好”八项措施,高新区规划分局进一步梳理了今年以来市级重点项目、区级重点项目等各类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对建设项目明确了项目管家和规划专办员,提供“保姆式”服务,协调、指导提前完成方案优化、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面积600余万,有力促进了红岛经济区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村庄安置区等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步,市规划局将携手各分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行动自觉,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项目管家”机制,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小事不过天,大事不过夜”,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优质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