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一崂山景区纳客30.4万人 酒店民宿入住率达80%以上

2018-10-08 08:28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崂山太清索道排队景象。(摄影 吴银环)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林皓然)十一黄金周结束了,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崂山区旅发委获悉,假日七天,崂山风景区累积接待游客量30.4万人次,同比增长30.7%,再创历史佳绩。

崂山区高端酒店及精品民宿的入住率高达80%以上。景区周边的美丽乡村也成为了不少游客体验崂山生活的首选,几十个社区向游客提供了原汁原味的餐饮和住宿,做到了“崂山全域皆景区,人人都是旅游人”。

崂山巨峰索道游人如织。(摄影 纪春章)

今年国庆假期,崂山区旅发委特别成立了“1+1+5”的假日应急指挥体系,即:1个联合总指挥部和1个景区外域综合指挥部、5个景区片区指挥部,统一做好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以及旅游、餐饮、购物、娱乐、出行、住宿等消费领域的公平守法经营监管工作,建立了领导有力、责任到位、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假日旅游监管体系。

继“春雷行动”、“利剑行动”后,今年国庆假期景区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打击“黑车野导”、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了崂山旅游市场,大大提高了游客满意度。

太清处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摄影 吴银环)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崂山景区推出了“一条龙”服务,在崂山客服中心新增设了一处“爱心妈妈屋”,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前来协助工作的交警、公安、消防人员,用人性化服务,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大爱崂山”的温暖。

今年国庆假期,崂山风景区实现了景区与游客间的文明互动,“绿水青山、无痕旅游”深入人心。各游览区管理处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台,每天派出志愿者引导游客阅读文明礼仪手册,营造良好文明旅游氛围。在无痕旅游理念的影响下,大多数游客都选择领取景区发放的免费垃圾袋,将产生的垃圾自己带下山,环境相比往年有了明显提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