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乘公交后仰晕厥吓坏乘客 公交车司机出手急救(图)

2018-10-08 17:2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10月7日上午,从虎山军体中心发往市政府的318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险情,一名女子在车厢中突然后仰晕厥,吓坏了身边乘客,好在驾驶员及时处置,晕倒女子最终苏醒。

据监控显示,上午10时26分,青岛公交318路线驾驶员高军驾驶DD658号车由虎山军体中心发往市政府站,当车辆行驶到山东路宁夏路站时,站在后门位置的一名女子突然后仰并晕倒在车厢,随行的女子家属受到惊吓后,瘫坐在女子一旁,口中一直喊着“怎么办!怎么办!。”车厢内的乘客也立即围了上来,准备叫救护车。驾驶员高军注意到有乘客晕倒后,立即停稳车辆上前查看。

据了解,晕倒女子与自己母亲从哈尔滨路站上车,上车时毫无异样,在晕倒前,该女子曾对母亲说自己有些不适,没过几秒就后仰晕倒了。据驾驶员高军描述,女子晕到时,脸色煞白,虽然睁着眼睛但说不出话。高军立即掐住晕倒女子人中,在询问其家属是否需要去医院救治时,家属坚持说不用。几分钟后,晕倒女子渐渐苏醒,高军与多名乘客再三询问了晕倒女子家属是否需要叫救护车,家属称已无碍并连声道谢,随后高军将晕倒女子扶下车,继续投入线路运行中。

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戴建萍告诉记者,公司曾多次组织驾驶员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自救互救意识的提升,能让驾驶员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多一份施救的勇气和从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