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食、舞蹈、音乐超嗨不停!31国师生展示多元文化

2018-10-14 15:2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火辣热情的墨西哥肉卷配上辣椒酱,让人直呼过瘾;法棍面包夹上法国干酪,醇香在唇齿间流连;日本寿司刚落肚,再来碗热气腾腾的韩国炒年糕;过足了嘴瘾,去瞧瞧惟妙惟肖的中国面人和秀色可餐的美式纸杯蛋糕……昨日上午,在青岛美亚国际学校的操场上,身着和服、沙丽、纱笼、韩服、汉服、旗袍等各色服装的2000余人,穿梭在60个摊位间,展示各自特色舞蹈、音乐和游戏,在笑声、歌声和喝彩声中,共同享受一年一度国际日这一学校传统重磅节日。

“青岛美亚是一所国际学校,我们希望所有学生可以充分了解各国文化,而国际日就是他们感受和理解各国文化、美食、语言、音乐和舞蹈的最好契机。”青岛美亚国际学校教育总监、国际日发起人维卡里博士告诉记者,从2012年首届国际日至今,学校每年的国际日主题都有所变化,从和平主题到今年第七届的多元文化主题,参与群体也从最初的校内师生延展到了社区乃至整个青岛,一起享受这场盛大Party的人数连年飙升。“学生和老师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国际日也与学校课程相结合,中央舞台部分弦乐团、百老汇戏剧、跆拳道等展示,就是孩子们日常艺术课程的成果。”作为一所国际文凭学校,记者了解到,青岛美亚国际学校教师中外籍教师占到了七成,230名学生则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多个学段,外籍学生达到四成,全体师生来自31个国家,这也为国际日现场多元的文化、美食、舞蹈、音乐展示提供了无限可能。

在国际日开场秀中,记者注意到,非洲鼓、爱尔兰长笛、伽倻琴悉数上场,孩子们身着特色服装,在外籍音乐老师的动情指挥下,演绎了多首歌曲。举着各国国旗的师生还组成了彩旗巡游团,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国际范儿元素。“国际日是美亚每个孩子的专属节日,在这里家长和孩子可以看到每一位老师更加活泼和生活化的一面,感觉这些外籍老师真的将‘斜杠青年’这一概念演绎得淋漓尽致。”家委会成员、学生家长翟坤已经参加了三届国际日服务,指着舞台上的一名金发碧眼的鼓手,她告诉记者,那就是她儿子岳侨的老师。国际日不仅丰富孩子对各国文化的认识,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