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货车拉着建材半路冒烟 青岛两名公交司机合力灭火

2018-10-15 14:1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在青岛高新区宝源路上,一辆满载建材的大货车突然轮胎冒烟起火,途经此地的两名公交司机不顾个人安危合力将火扑灭,事后大货司机苦寻半个月找到两名公交司机并送上锦旗致谢,原来这车建材总价超500万元,一旦建材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真是太感谢两位师傅了。”12日上午,在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大货车司机魏先生握着于增章、薛显贵两位公交车驾驶员的手不断致谢,原来9月23日晚上7点左右,魏先生开着大货车运送工程设备到工地,车辆行驶到宝源路时,发现从后方向前冒出了滚滚浓烟。“当时有点吓懵了,我就马上停车下车检查,发现车辆后方的轮胎起火了。我赶紧从车上拿下来一个灭火器,但是由于轮胎太大,一个灭火器没有将火彻底扑灭。这时候看见前方有一辆公交车正在等红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上前求助,没想到驾驶员二话不说拿着灭火器就冲了下来,对着着火点猛喷。”提起轮胎着火的经过,魏先生仍心有余悸。由于刹车抱死导致刹车锅温度过高,温度传输到橡胶轮胎上直接导致轮胎起火。两个灭火器用完后轮胎上还是有一点明火,正巧这时候又有一辆768路公交车行驶过来了,驾驶员薛显贵也发现了险情,他迅速提着灭火器跑过来与于增章组成灭火搭档,用了三分钟将火完全扑灭,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发生,确认险情彻底排除后,他俩才返回各自的车辆重新投入到运营中。

魏先生说,等救完火缓过神儿来两位师傅早已经走了。回到公司跟领导说起这件事时,领导让一定好好谢谢这两位驾驶员,所以我就多方打听,半个多月了,终于找到了。如果没有两位驾驶员的帮助,车上的工程设备加上货车估计要损失500万元左右。我必须当面感恩,也希望更多人能学习公交师傅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

当谈到救火时有没有考虑到自身安危时,于增章和薛显贵称,看到有车辆起火,脑海里根本想不到别的,一门心思就记挂着灭火了。“我从来没认为说这又是做好事、又是见义勇为什么的,从来没考虑到。其实我感觉每个司机都应该能干出这种事来。”于增章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晓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