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公交车司机变身护工背老人下车 家属点赞(图)

2018-10-15 20:5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林百栋)10月13日下午3点左右,交运温馨巴士609路公交车司机王珍熙驾驶车辆由汽车东站发往湖清路停车场,车辆到达劲松七路站上下客时,王珍熙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上车困难,他停稳车辆后便起身搀扶老人上车,并安排座位让老人坐下,跟随老人的家属对王珍熙连声感谢,王珍熙则继续他的行驶。

而这并不是王珍熙第一次做好人好事。10月8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就接到了一通特殊的来电,电话来自于一位80多岁老人的家属。该家属点赞表扬了一位不知名的609路公交车司机,对他那天背老人下车这一的暖心行为表示感谢。因为没有问到司机的姓名,仅仅记下了鲁BS220这一车牌号,家属希望可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找到这位司机师傅,并对他的行为进行表彰,弘扬社会正能量。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随即查看了车载监控录像,原来,那天暖心事迹的主人翁正是王珍熙。

行车途中发现老人和家属上车困难

9月24日上午9时许,王珍熙驾驶车辆由湖清路停车场驶往汽车东站,车辆行驶到宜昌路站上下客时,他发现一名男子推着轮椅搀扶着一位老人上车很不方便,王珍熙将车辆停稳后起身帮助该男子先把轮椅搬上车,然后协调安排座位让老人先坐下,将老人安置妥当后才回到驾驶座位继续行车。

背老人下车,贴心服务暖人心

车辆行驶到劲松七路站时,老人家属先将轮椅搬下车,王珍熙见状,将车辆安全停稳后起身走到老人身边,慢慢搀扶起老人并蹲下小心翼翼的将其背起,稳稳的将老人安全送下车后才赶回驾驶室继续行车。车厢内的乘客们看到这暖心的一幕后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王师傅的行为点赞,不少乘客由衷的感叹,“这司机师傅真是个活雷锋啊!满满的正能量!”

做好事不留名,平凡做好每一次服务

老人家属说:“那天我陪家里老人出门,上公交车时还犯愁,老人本身就腿脚不方便,我还得搬着轮椅不能兼顾着他老人家,这位司机师傅真是帮了大忙,下车后我屡次询问他的姓名想表示感谢,可他却摆摆手接着就回到车里离开了,我只能暗暗记住车牌号,希望能够找到他,向他表示感谢”。

记者联系到了王珍熙师傅,询问那天暖心的事迹,王师傅腼腆的一笑对记者说,“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老人和家属都行动不方便,能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是我们每一位温馨巴士司机应该做的,我们单位名字就叫温馨巴士,既然乘客选择我们,那我们就必须得让乘客们感受到温馨嘛”

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宗田田告诉记者,在温馨巴士像王珍熙师傅这样做好事不留名的驾驶员还有很多,很多表扬电话都是事情发生后市民们致电单位我们才知道的,每一位驾驶员把做好事当成了自己本分的事。在平凡的小事中做好服务的一点一滴,将弘扬正能量融入进岛城文明的流动窗口,让市民们都能感受到我们交运温馨巴士浓浓的爱与温馨,是我们每一位交运温馨巴士人不断前行的方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