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米长大蛇闯进居民家吓哭3岁娃 民警提示切勿盲目抓捕

2018-10-16 21:0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10月14日14时许,一条一米多长的大蛇突然出现在沙子口一处小区的居民家,这名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让居民梁女士惊吓不已。

“天啊!有一条大蛇躲在我家的储物间了。家里还有个3岁孩子,吓得哇哇哭,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梁女士独自一人在家带孩子,昨晚午饭去储藏室放油壶,一进门一条大蛇跟梁女士打了个照面,吓得梁女士啪地关上了门。“这条蛇有一米多长,小孩手腕粗,身上有着黄黑色的竖斑纹,蛇头是黄绿色的,缓缓爬行,并且不时地吐着红信。”梁女士描述。因为不知这条大蛇有没有毒,梁女士赶紧报了警。崂山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沙子口边防派出所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到场后,在储藏室仔细寻找了一番,并不见蛇的踪影。因储藏室堆放的杂物较多,民警怀疑蛇正躲在那堆杂物底下。“因为还能听到滋滋的响声,它应该还在储藏室。”民警尝试了用食物引诱蛇出洞,但是这位不速之客并不领情。因为判断不了这条蛇有没有毒性,民警不敢轻易惊扰它,之后协助梁女士联系了有关部门进行处置。

民警现场提醒居民,近段时间是蛇及其他野生生物活动频繁的时期,所以居民在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蛇及其他生物进入屋中,如果居民遇到蛇后,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攻击人的情况下,不要盲目抓捕,应立即报警求助,避免咬伤事故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