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年人消费都爱干啥?足底按摩、洗浴桑拿开销大

2018-10-17 06:1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口碑发布1—9月份老年人消费数据:

青岛“银发族”爱养生、爱保健、爱美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6日,阿里巴巴口碑发布青岛地区50岁以上人群1—9月份消费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青岛地区50岁以上“银发族”的消费结构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养生保健、运动健身、亲子乐园等不同消费场景在中老年人群消费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数据显示,在餐饮消费中,青岛地区的中老年人偏爱海鲜和鲁菜,两者在其餐饮消费占比超过44%。具体来看,今年前9月,海鲜、鲁菜和川菜分列“银发族”餐饮消费偏好的前三甲,粤菜与东北菜也赢得了一些老年人的认可,但对晋菜、徽菜等地方菜系消费偏好程度远低于80后、90后同期表现。

从1—9月份青岛老年人消费支出分布来看,他们更加偏爱享受型消费和健康消费。足疗按摩、洗浴桑拿等服务是除日常采购开销外最大的支出,人均消费次数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10%以上;中老年人在中医养生方面的人均消费支出较80后、90后等人群高出近20%;在运动健身方面,健身、瑜伽和桌球是青岛地区老年人最乐于投入的运动方式,远高于其在羽毛球、射箭等项目的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的中老年人在美容美发、SPA等项目上的支出占比高出全市平均水平近4个百分点,表现出青岛的“银发族”对容貌方面有着较高要求。(记者 王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