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代表团165金领跑省运会 15日狂揽10金11银13铜

2018-10-16 06:1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青岛健儿,继续在省运会赛场上高歌猛进!10月15日,青岛选手在田径、游泳、射击三条战线上总共收获10枚金牌、11枚银牌、13枚铜牌。截至10月15日晚,青岛代表团已斩获165枚金牌,比排名次席的淄博代表团多出30枚金牌。此外,青岛代表团还摘得107枚银牌、123枚铜牌,这两项数据也傲视群雄。

10月15日,田径赛场产生了18枚金牌,青岛代表团共获得男子甲组5000米、女子甲组5000米、男子乙组400米、女子乙组400米、女子乙组5000米竞走、女子甲组跳远、男子乙组铅球7项冠军,另外还摘得9枚银牌、7枚铜牌。游泳赛场10月15日产生了8枚金牌,青岛代表团摘得其中的2枚。徐放以2分08秒69的成绩获得男子甲A组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刘培鑫、侯淏天、宋远祥、曹维国合力获得男子乙A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至此,侯淏天已在本届省运会上独得3金。射击赛场10月15日产生了7枚金牌,青岛选手李松临射落男子乙组50米步枪三姿金牌。

10月15日,青岛代表团还勇夺羽毛球女子甲A组团体冠军,但由于该项目颁奖仪式10月16日上午才将举行,所以这枚金牌尚未被官方列入金牌榜。(记者 孙飞)

相关链接:

省运会田径比赛首日:青岛摘3金4银1铜 “小刘翔”憾失金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5日,省运会田径比赛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结束首日争夺,青岛代表队共摘得3金4银1铜。(记者 周光辉)

郝淼获得女乙400米金牌。

姜国颂获得男乙3000米银牌。

穆龙戈获得男乙400米金牌。

时国兴摘得男甲110米栏银牌。

时国兴摘得男乙110米栏银牌。

王晓萌获得女乙铅球银牌。

魏鹏获得男乙标枪铜牌。

王芸茜获得女乙跳远银牌。

赵艳丽摘得女甲5000米金牌。

有一种完胜叫一骑绝尘

青岛赵艳丽5000米轻松摘金 去年曾获“青马”半程冠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田径比赛10月15日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点燃战火。在女子甲组5000米决赛中,不到18岁的青岛选手赵艳丽一起跑便处于领先位置,并在此后不断扩大优势,最终以16分30秒30的佳绩轻松折桂,比获得亚军的潍坊选手朱雨萱足足快了1分01秒84。也就是说,当赵艳丽完成比赛时,朱雨萱距离冲线还有300多米。

由于天赋异禀、实力超群,摘得省运会金牌对赵艳丽而言就像探囊取物那么简单。去年11月5日,在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上,主攻5000米、10000米的赵艳丽曾力压来自埃塞尔比亚和肯尼亚的高手爆冷获得“半马”冠军。今年,训练刻苦、进步神速的赵艳丽又在全国比赛中大放异彩,先是在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暨青奥会选拔赛上摘得女子5000米金牌,又在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上连夺女子3000米、5000米冠军。

10月20日,赵艳丽还将参加省运会10000米决赛,目前来看,没有任何对手能给其构成实质性威胁。赵艳丽透露,结束省运会征程后,自己将马不停蹄地参加将于10月28日举行的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还是参加‘半马’,听说今年会来更多国外高手,不过我会力争蝉联冠军。”

赵艳丽在省运会赛场上一骑绝尘,是汗水浇灌的结果。她告诉记者,每天跑16公里至18公里,对自己来说再正常不过,“现在我的5000米最好成绩距离健将标准还有12秒多,近期目标是早日达到这一成就。”展望未来,赵艳丽表示希望能像同为山东人的中国中长跑名宿邢慧娜一样,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此外,在10月15日结束的女子乙组400米决赛中,东道主展现出不可撼动的整体优势,青岛选手郝淼、徐礼妍、王晶、邵炜昕包揽了前四名。(记者 孙飞)

有一种惜败叫毫厘之间

省运会田径赛场竞争激烈 青岛两小伙遗憾摘银

虽然参赛选手均为青少年,但省运会田径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对此,10月15日遗憾摘银的青岛小伙时国兴和姜国颂深有体会。

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上,去年获得全运会青少年组男子110米栏冠军的时国兴曾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10月15日,作为省运会男子甲组110米栏最大的夺冠热门,时国兴仅跑出13秒93的成绩,以0.04秒之差不敌济宁选手陈明杰获得亚军。赛后,时国兴坦言自己的状态很差,“我的路还很长,绝不会因为这次失利而心灰意冷。”

在男子乙组3000米决赛中,青岛选手姜国颂领先了将近四圈,却在距离终点线不到10米处被滨州选手吴朝辉超越,以0.1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赛后,姜国颂表示自己输在未能扬长避短,“我的优点是耐力好,弱点是冲刺能力差,今天比得有点保守,前面带得速度不够快,所以才给了对手在最后时刻逆转的机会。”(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