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辩论现场唇枪舌战 第六届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开战

2018-10-17 14:1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在青岛上实中心开赛,经过两个月的层层考验,最终,31位个人参赛者、8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分团队赛和个人赛两部分进行。

本届大赛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得到上实中心、金家岭直播间大力支持。大赛受到了青岛各个金融机构的青睐,报名积极踊跃,共有153位个人选手、19个团队参与角逐,高颜值、高学历、高能力的“三高”金融精英同台竞技。

据了解,主办方将为金牌理财师送出总价值2万元的上财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的CISI特许财富管理师奖学金,同时还将送出由山东省中国国际旅行社青岛分社提供的五个泰国双飞五日游大奖名额。

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现场。

与以往赛事不同,今年的决赛新增团队赛,用辩论的形式,展示选手的专业水平。辩论题目结合市场,三个题目紧紧围绕资本市场,针对P2P项目、基金投资、创业板市场估值等问题展开讨论。

辩论伊始,诺远资产理财师团队对阵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二队,双方就“你建议投资客户投资P2P项目吗?”展开辩论。辩论中,正方诺远资产理财师团队二辩选手针对“P2P公司资质”问题积极发问,反方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二队的三辩、二辩选手沉着应对。结辩环节,双方四辩选手激情澎湃,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现场。

“我方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看创业板的估值,一是看业绩增速是否匹配,二季度报创业板最新的业绩增速达到25%,并且全年有可能超过30%。据深交所截至10月16日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为30.45倍,相比于今年1月11日的50.13倍,又有了明显下滑……综合以上三个方面,我方认为,目前估值是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接下来的比赛中,由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二队对阵青岛银行一队,针对“基金投资你偏向被动管理基金还是主动管理型基金?”展开辩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团队对阵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团队,就“你认为目前的创业板市场估值是高还是低?”辩论。各团队成员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运用数据、事实等据理力争。

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现场。

经过一番唇枪舌战,上午的团队赛暂时告一段落。下午将进行个人赛的角逐,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青岛新闻网记者后续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