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我为家乡推介”微视频大赛启动 青岛学生要为家乡代言

2018-10-19 16: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华人频道联合举办的青岛市中小学生“我为家乡推介”微视频大赛活动,日前全面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2018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强城市综合营销,“讲好青岛故事,讲全青岛优势,讲足青岛能力,彰显青岛形象”。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展示青岛发展成就,借上合峰会之东风,在青岛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以“讲述身边故事,我为青岛推介”为主题的微视频大赛活动,以孩子的视角看青岛的发展变化。通过全市中小学生参与“我为家乡推介”活动,感受家乡青岛的活力、捕捉青岛的时尚美丽、展现青岛的城市魅力;通过华人频道全媒体平台以及海内外媒体的广泛传播,全面推介青岛的城市形象。

活动时间自2018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为作品提报期,活动以“讲述身边故事,我为青岛推介”为主题,题目和内容不限。“从孩子的视角看青岛”,以微视频方式讲述身边所见所闻和家乡特色。微视频将通过华人频道全媒体平台、中国网、中华网、五洲传播等媒体进行推广宣传。

青岛市宣传与教育部门积极推进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广泛动员,对参赛作品、提报方式、奖项设置、表彰奖励等作出统一部署;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广泛宣传,争取征集到更多优秀的作品,为我们的家乡-青岛做好推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