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人售票公交可不用现金了 手机“滴”一下就好

2018-10-23 06:23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岛城389辆有人售票公交线,

也能手机支付了!

昨天,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

有人售票公交线的手持打卡机更新换代,

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随着移动支付在岛城各条公交线路上全面铺开,乘坐公交车时选择移动支付的乘客也越来越多。我市中心城区公交集团所属车辆上均已安装上了琴岛通多功能移动支付车载收费机,市民如果忘带零钱可通过手机扫码支付方式支付,而且还能享受和琴岛通卡相同的8折优惠。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该集团所属19条389部有人售票公交线,乘务员所拿的手持打卡机,全部更新换代,新打卡机支持乘客扫码支付。据了解,这些公交线,分别分布在公交市南、隧道和城阳公司,包括104、304和504等线路。

新型手持机扫码操作简单、方便快捷,乘客只需要出示支付宝或微信中付款的二维码,乘务员便可根据乘客所需支付的票款手动输入价格,实现一键扫码。“新型扫码机上有读卡和扫码两个按键,乘务员可根据乘客需求随时进行选择,保证了工作效率。”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证给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车厢服务,目前,新旧两代手持机尚处于并行使用阶段,同时,车厢内还张贴了移动支付的有关二维码,乘客可根据情况进行扫码下载。

“移动支付日以便捷,有人售票线可以手机支付,将有效缓解现金售票尤其是大额现金支付时的尴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移动支付规模的日益扩大,公交集团每天所收到的现金票款收入,正在逐渐下降。

此前,在118路公交车上,就发生了一起大额现金购票引发的突发事件。17日下午17时许,在由河套发往火车北站的118路公交车上,一名中年男子在西元新城车站上车后,拿出一张百元钞票买车票。

“车费只有一元,当时票包里零钱,根本没法找开。”乘务员于彬表示,男子称身上没有零钱,她询问车厢内其他乘客,是否可以兑换零钱,但没人回应。无奈,等待两站后,于彬才凑齐了99元,还给了该男子。“99元当中,只有44元是面值一元的纸币和硬币。”没想到,男子却嫌乘务员找钱太零散,随手撒到地板上后,转身下车离开。

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于彬将钱捡了起来,回到路队后上交给了工作人员。因为没有男子信息,工作人员一直为如何还钱而犯愁。“从事发到现在,这名男子没有再乘坐118路公交车。”工作人员说道。(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