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退伍兵哥哥当起公交司机 不忘本行创出司机专用保健操

2018-10-23 22:0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陈爱洁)“第一招,白鹤引颈。身体坐直,双腿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公交车司机每天在路上奔忙,难免遇到堵车的时候,长期累积颈椎病、腰椎病等都成了常见的职业病。在交运温馨巴士673路,有位被同事称为保健“大师”的驾驶员江振兴,特地为公交车司机量身打造了一套保健操,除了保健、抗疲劳,还能舒缓心情。

今天上午,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山东大学公交枢纽站的休息室看到这样一幕:几名驾驶员排排坐,在江振兴的指导下做着保健操。据他介绍:“公交驾驶员的眼睛,是安全行车的前提和保证。长时间的紧张线路运营,用眼疲劳,会出现眼干、眼涩、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的情况,为安全行车带来了隐患。”因此交运温馨巴士673路驾驶员江振兴特意从网上学习了正规的眼保健操,利用等候发车时间,组织驾驶员们一起做眼保健操,调节用眼疲劳。有时看到驾驶员用错误的方法揉眼睛,他都会上前做正确的示范,现在他周围同事都能按规范完整的做一套眼保健操。

对公交驾驶员来讲光是眼保健操还不够,长时间紧绷安全这根弦,使得驾驶员们身心都很紧张,放松也很重要。据了解,江振兴曾当过三年兵,部队的“魔鬼”训练非常严格,但身体素质被磨练的极好。江振兴利用在部队学到的知识,也通过阅读专业健身书籍,自己又钻研出一套简单的“治颈椎病、腰椎病”的保健操,一共九个动作,坐在驾驶室位置上,利用等红灯的时间,就可进行“练功”,主要针对颈椎、腰部以及舒缓压力和心情。90后公交驾驶员江振兴再现兵哥哥的风范。“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健身,19岁当兵时学过军体拳,如今我研究的这套‘公交保健操’可谓老少皆宜。很多乘客在乘车时在座位上歪着头打瞌睡或者低头玩手机,这都是不正确的坐法,而且一不小心就容易伤到颈椎。这套保健操,同样适合长时间开车和久坐电脑前的白领一族。”提起自己发明的保健操,江振兴一脸得意。

“以前一下车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现在一回到休息室,跟着‘大师’做这套保健操,感觉很轻松,利用这个时间大家一起说说笑笑,比之前各自看手机,亲切很多。”正在做保健操的交运温馨巴士672路驾驶员李文勇感慨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