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开发商再拒贷公积金 就打这个电话投诉(图)

2018-10-25 06:2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10月24日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于建国

做客《行风在线》

“全款请往里走

商贷门口稍微一等

公积金麻烦把车挪走”

买房人应该都听过

甚至是遇到过

去年12月,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也从今年1月1日起

联合市建委和国土局

对部分房地产商拒贷限贷公积金

从严进行查处整治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建国:

贷公积金是缴存公积金职工的权利。房地产商拒贷、限贷,这是限制他们的权利。

今年以来我们供督办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多家,对7家没有及时整改的房地产商,我们约谈了6家的负责人,对1家没有按规定整改的,进行了惩戒。

目前有179家新开楼盘项目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准入,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但上有政策

下有对策

不准拒贷、限贷

开发商可以换种理由

“没房”、“卖完”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建国:

使用公积金,是购房者的权利。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到我们这里来投诉,可以拨打12329,我们的执法人员可以去找开发商。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市城乡建委、市国土局加大惩戒力度,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通报,切实维护好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申贷的权益。

现在凡事讲究“效率”

吃饭快、走路快

办事更要快

申请公积金贷款

更希望快上加快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建国:

群众本人来办理的归集业务、全部的贷款业务,都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减免了7项贷款业务和22项归集业务的办事材料。

根据贷款职工需求,免费为职工邮寄贷款材料,对于单纯住房公积金业务,审批时间由10个工作日内缩短到5个工作日内。

实行贷款“取证放款”,在取得房屋抵押权证后,一周内分两次放款,5个工作日内实现款项到位。

提供了公积金官方网上营业厅、“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智慧营业厅两大网上办事平台。这两个平台可以查询到公积金账户的各类信息,办理缴存、提取、贷款等多种公积金业务。

新增网上预约服务,原本需要到前台办理的公积金归集、贷款业务,可以提前通过我们的两大网上平台提前预约。

曾经的小编

对公积金的认知

只是用于房屋贷款

现在才知道

它还能用于租房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建国:

根据“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求,在充分调研我市房屋租赁情况的基础上,提高了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

将职工凭无房证明提取公积金上限,由每人每年6000元调整为8400元,凭相关租房证明的职工和配偶,合计每年最高可提取3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