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突发高血压路边晕倒 温馨校车司机及时救助

2018-10-25 20:4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谭乔之 梁珊珊)今天中午,交运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崂发小学的校车驾驶员高义竹和林义春等人下班回家途中看到一名老人骑着自行车突然摔倒躺在路边。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他们迅速将老人背上车,送到附近的王哥庄街道社区医院并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在陪老人进行治疗后又帮老人将自行车送回家。

据了解,晕倒的老人名叫张信环,是王哥庄本地人,今年已经75岁高龄了。“我看快中午了,骑车出来买点菜,结果没想到高血压犯了,突然眼前一黑就摔倒了。幸亏这些年轻人及时把我送到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看到我家人没来的时候,就一直在这陪着我,又是给我买饭又是照顾我,真的太感谢了,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啊。”老人感激的说。

记者采访到,救人的崂发班组校车驾驶员一直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的志愿者,早在2015年,他们还在下班途中共同救助过困在崂山景区的游客。近期,由于正值秋季,王哥庄集市附近的车辆较多。“老人侧躺在人行道上,如果老人一不小心翻到机动车道上来,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在很多人都说老人摔倒了不敢扶,我从来也不想那么多,看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校车驾驶员高义竹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