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口面包车突发自燃 女公交司机与乘客接力灭火(图)

2018-10-25 20:4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今天下午,乘客马先生拨打青岛公交李沧巴士的电话称,自己在乘坐23路公交车到时,发现马路中间一辆白色面包车自燃,与此同时,公交车上的驾驶员当机立断,手持灭火器冲向正在冒烟的面包车,并且车上还有乘客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况,希望公交公司能够表扬这名女驾驶员。

通过乘客拍下的视频看到,一辆面包车停在马路中间正冒着白色的浓烟,驾驶员在用完一个灭火器发现没有控制住火势后,立即转身跑向公交车准备取下车厢中的第二个灭火器。

据李沧巴士工作人员了解,这名见义勇为的驾驶员名叫张晓峰,当天中午,张晓峰驾驶23路公交车行驶至长沙路与重庆南路交叉口,在等信号灯的过程中发现,马路中间一辆白色面包车冒起了淡淡的烟雾。有着17年驾龄的张晓峰根据经验判断面包车发生了自燃,随后她立即打开车门,拿起驾驶室后方的灭火器,一边冲下车一边告诉车厢中的乘客,“我去救火!”张晓峰拿着灭火器冲向面包车仅仅十几秒的时间,面包车渐渐的冒起了火星,烟雾也变浓。张晓峰在用完一个灭火器后,见面包车中仍有烟雾冒出,又跑向车厢准备取第二个灭火器。此时,马先生见火势没有控制住,便拿起车厢中的灭火器冲向了面包车,十几秒后,火势被控制住,烟雾渐渐消散。据马先生了解,当时面包车发生自燃后,车主多次向过往车辆求助未果,多亏23路公交车的这名女司机见义勇为,避免了更大的事故。“谁看到这种险情都会过去帮忙的,但一名女士能有这样的勇气,让我很佩服。”马先生说到。

回忆起中午的突发情况,张晓峰平静地说:“确实蛮危险的,还好我参加公司组织的消防培训和演练时用过灭火器,才有胆量冲过去。”同时,张晓峰提醒广大驾驶员,车内一定要配置灭火器以防万一,并且要定期检查车内灭火器是否过期,如灭火器过期应及时更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