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代驾不来自己开车被查!青岛交警再曝光48名酒司机

2018-10-25 20: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第21批曝光部分酒司机名单。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 王雍修)今天,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8名酒司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醉酒司机代驾不来自己开车的,有男子酒后开车走高速被查的,有醉酒司机迷路被查的,甚至还有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被刑拘的。

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7个酒驾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代驾不来自己开车,醉驾司机被查处

10月18日,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于城阳北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依次检查过往车辆,查纠交通违法行为。22时15分,一辆车号为鲁B1E8S0的银灰色轿车驶向检查点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并没有停车反而加速继向前。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刚打开车窗便闻到刺鼻的酒气,当民警问其为何不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金某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没刹住车。民警随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经吹气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43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面对检测结果,驾驶员金某这才说出自己是晚上和朋友喝酒,因家有事就先走了,但叫的代驾一直不来,自己心存侥幸便自己开车回家。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带驾驶员金某进行抽血化验。

目前该机动车已被依法扣留,如金某血液检测结果仍达到醉驾标准,等待他的将是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案例二:男子酒后开车走高速,路边违停被查处

10月24日16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疏港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鲁B63YAI牌照的小型轿车停靠在路边应急车道内,民警下车查看后发现车内空无一人。正当民警四处寻找驾驶员的时候,驾驶员徐某从旁边树林中急忙跑了出来,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便慌慌张张跑向车辆准备离开。徐某从民警身边经过的时候身上散发着酒气,极有可能涉嫌酒驾。遂后,民警将徐某带离高速并对其进行了吹气式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经了解,当天中午徐某和公司客户在一起吃饭,期间喝了几瓶啤酒。散场之后徐某便打算独自驾车返回单位,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一段距离后突然感到尿急,徐某便下车跑到树林内方便,没想到会被巡逻交警直接查获。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徐某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驾驶证件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

案例三:吓坏了!醉酒司机迷了路遇交警查车竟大喊“别过来”

10月22日凌晨1时,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开展例行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鲁G9075Y的小型客车向新河收费站驶来,当车内的驾驶员看到民警时,摇下车窗大喊“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停车熄火接受检查,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神志有些不清醒,瘫坐在驾驶室无法下车,酒气冲天,于是执勤民警将其搀扶下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刘某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量达到了284mg/100ml,已经是醉驾标准的三倍还多,民警立即将该驾驶员带到新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后经过询问得知,刘某是潍坊某物流公司货车驾驶员,晚上跟同事在昌邑喝完酒后,独自开车从昌邑回潍坊市区,由于路况不熟,迷迷糊糊开到了青岛,看到前方灯光较亮,以为快要到潍坊市区,殊不知自己驶入了高速匝道。看到民警执勤一时慌了神,这才摇下车窗对民警大喊不要过来。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果该驾驶员刘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那么驾驶员刘某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罚,同时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并处罚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