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西海岸落幕 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

2018-10-25 20:47 作者:陈志伟 高晓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照片。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高晓琼)今天,2018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四天的激烈比拼,来自全国24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8支代表队近400名航模运动员,最终决出五大类30个航海模型项目的奖牌,上海队以10金8银7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

比赛照片。(刘云志 摄)

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航海模型赛事,本次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和集体项目,共设外观仿真模型、仿真航行模型、耐久模型、动力艇模型、遥控帆船模型等等比赛项目。浙江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亮眼,获得7个项目的金牌。此外,四川队、广东队、湖南队也表现不俗,分获多个项目的金牌。

比赛照片。(薛鲁惠 摄)

比赛期间,还举办了丰富的航模推广活动。“感受科技魅力”航模主题校园讲座在青岛第九中学举行,世界航模冠军及国家队主教练曾国升为600名在校师生讲述航海模型发展史,科普航模科学知识。来自青岛保税区希望小学的40名师生受邀来到比赛现场,观看航模展、航模比赛,并接受了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的模型捐赠。

比赛照片。(薛鲁惠 摄)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模型部主任董屹立表示,“此次航模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办,比赛场地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承办方的各项筹备工作、赛事服务工作也非常到位,各队的领队、教练和运动员都表示此次航模赛是他们参加过的最好的一届航模赛。”

比赛照片。(张兴华 摄)

比赛照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