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29届“市长杯”高中组开赛 绿茵足球小将抢眼(图)

2018-10-25 20:4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青岛市第二十九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比赛在城阳区第一高级中学开赛。

本届“可口可乐-市长杯”足球联赛高中组共分高中男子组甲级、乙级及高中女子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高中学校的57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男子甲级八支队伍、男子乙级31支队伍、女子组18支队伍,参赛运动员1100余名,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队员人数再创本项赛事新高,其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财经学校和城阳区一中同时报名三支队伍,分别参加男子甲、乙级和女子组比赛。本次高中联赛男、女组所有队伍共进行153场比赛,历时近两个月。男子组比赛采取升降级制,男子甲级为主客场双循环制,后两名明年降为乙级,男子乙级采取赛会制,前两名明年升到甲级。

近年来,青岛市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青岛市政府出台了《青岛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青岛市教育局建立以政府主导、教育体育合作、学校广泛参与的推进机制,于2015年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协会,目前,青岛市已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02所,其中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62所;构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贯通了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通道。本届“可口可乐-市长杯”足球联赛高中组的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人数再创“纪录”,充分说明了校园足球在青岛市的普及程度又有新的的提高,更多的学生越来越喜欢并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在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市派出12支代表队,参加山东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的男、女所有年龄组的比赛,获得了九个冠军、一个第三名和两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高中组获得了男、女全部四个组别的冠军。取得了比赛成绩和足球育人的双“丰收”;充分展示了青岛市校园足球的集团化优势,也进一步证明了青岛市校园足球在课程基础、制度保障、竞赛提高、足球育人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为青岛市校园足球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2019年度青岛市第二十九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的比赛必将进一步推进青岛市足球赛事管理水平和校园足球队伍建设水平,成为青岛市校园足球发展的新起点。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运动员宣誓

开球仪式

现场比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