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好消息:这些高校将引进青岛、825套公租房配租

2018-10-26 07:38 作者:chen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又一大波高校将引进青岛,

中小学课表要“晒”出来接受监督,

李沧825套公租房将配租,

市北保障性住房建设新进展,

长沙路地铁站旁这个建材市场拆了,

……

你关心的住房、教育等领域大事,

又有新消息~

速戳

李沧825套公租房启动配租

登记时间请记好

10月24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布《李沧区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告》,对825套公租房房源进行公开配租。本次配租面向李沧区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并在有效期内的家庭进行。

《青岛市住房保障准予登记通知书》中注明的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家庭登记时间为11月5日上午(9:00-11:00)。

普通家庭登记时间为11月5日(下午1:30-4:00),11月6日-11月9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

登记地点: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振华路155号)。

今年青岛积分落户指标

调整为3000人

小编从市人社局获悉,经复审复核,3655名积分落户申请人具备积分排名公示资格,24日起在市人社局网站公示,公示截至10月30日。另经市发改委研究,今年青岛积分落户指标由2000人调整为3000人。

△市人社局2018年度积分落户积分排名情况公告截图。

据悉,今年是积分落户政策调整年,申请门槛进一步降低,取消学历限制,降低居住证和社会保险缴纳年限,申请人数大幅增加,共有4757人网上报名,3790人通过初审。本次积分排名公示3655人,部分人员因居住证不满年限、住房不能落户等原因,未获得公示资格。

公示人员中,女性1973人,占54%;平均社保缴纳年限8.5年,最长31年,最短1年,10年以上1175人,占32.1%;区域分布居前三位的是:李沧区1271人,市北区1137人,城阳区963人。

长沙路地铁站旁的

这个2.5万平米的建材市场拆了

华泰隆建材市场24日启动拆除工作。该市场位于市北区长沙路与黑龙江路交叉路口附近,建成于2004年,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是市北区一品种齐全的综合性建材集散地。

据河西街道副主任栾述先介绍,“华泰隆建材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辖区经济发展,也为居民购买建材提供了便利,但随着周边居民对生活环境要求的提高以及城市化建设的发展,拆除建材市场势在必行。”

△华泰隆建材市场启动拆除工作。记者 余瑞新

该地块位于长沙路地铁站周边,区位优势明显,待市场拆除土地平整后,将交由国土资源部门挂牌出让,根据规划进行开发建设。

开发商拒贷限贷公积金?

这样举报

24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介绍,目前青岛共有179个新建楼盘签约,下一步对拒贷限贷公积金的开发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会加大惩戒力度,并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职工在遇到拒贷限贷公积金的开发商时,可以拨打12329进行投诉。

负责人还介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商贷自助提取业务,积极与各大商业银行进行对接,合作银行已经扩展至11家,光大银行的前期工作正在对接中。目前,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开发第二代公积金程序,开发完成后将会把更多的业务放到网上办理,争取让“数据多跑,群众少跑”。

市北棚改异地安置房、保障性住房建设新进展

小编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市北区棚改异地安置房源已全部交付,顺昌路片区、洛阳路34号项目等就地安置房源正在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建设周期至少三年。

△从筒子楼搬进新家的居民。记者 余瑞新

市北区办实事中“建成1000套保障性住房”,市北区已规划滨海1号项目(216套)、金隅和府项目(174套)、中泰信上景项目(175套)及宜昌新苑项目(472套)等4个项目共计1037套保障性住房。目前,滨海1号、金隅和府、中泰信上景项目已竣工建成并完成内部装修,具备入住条件;宜昌新苑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将于11月上旬完工。

此外,市北区保障性住房配建工作进展有序,秀水山庄项目、海尔玫瑰兰庭项目、小水清沟C地块项目及海山慧谷项目已竣工建成,涉及保障性住房692套。

一大波高校将引进青岛!

中国康复大学等正推进

23日,市教育局做客网络在线问政,答复了青岛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关问题。据介绍,青岛计划到2020年高等教育机构达到50个,目前青岛具有独立校区的各级各类高校共有25所,新签约引进的高等教育机构32个,其中正式运行的机构16个。

今年青岛签约引进的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落户崂山区,目前正在推进落地工作;

今年青岛签约引进的北京服装学院青岛时尚学院落户市南区,目前正在推进落地工作;

中央美院青岛校区相关工作正在协商推进中;

国家足球篮球学院青岛落地相关工作正在协商推进中;

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已落户青岛蓝谷,目前正在协商推进西北工业大学海洋学院建设;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正在积极推进;

中国康复大学落地青岛相关工作正在协商推进中;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扩展区和医疗区的合作正在协商推进;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落户西海岸新区,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

北航科教新城落户蓝谷,拟于今年奠基开工;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蓝谷,已正式投入运营,科技园正在根据城市规划调整规划设计方案;

中科院科教园落户西海岸新区,今年将完成主体施工;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已在莱西开工奠基;

中国社科院大学青岛办学相关工作正在协商推进中;

联合国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拟落户蓝谷,相关工作正在协商推进中;

中国能源大学筹建相关工作正在协商推进中。

此外,青岛与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普华永道大学的合作正在洽谈中。

省教育厅新通知:

课表要“晒出来”

省教育厅24日下发通知,全省将开展中小学课程和幼儿园一日活动专项治理。中小学起始年级全面执行“零起点”,学前教育切实杜绝“小学化”;

学校“晒课表”接受监督,课程开齐率低的市县将被约谈;探索学区内短缺学科教师“走教”,确保课程开齐课时开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