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济青高铁红岛站:站房装修过半 轨道信号已调试

2018-10-26 14:07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红岛站站房浪花造型显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25日下午,记者来到高新区河套街道赵家岭社区红岛火车站的施工现场,按照计划,济青高铁红岛站至胶州北站区间联调联试即将展开。

红岛站站房总面积约70000平方米,站场规模10台20线。承建红岛火车站项目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红岛火车站先期建设6台12线,预留4台8线。

气势恢宏的10台20线。(注:从左向右5--8站台为预留站台和线路,未加装雨棚,未铺轨。)

记者在现场看到,红岛站与其他车站有很大不同。一般车站预留站台和线路都是在车站一侧,而红岛站却将其放在前期投入使用的站台中间。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样预留,在以后的车站扩容改造中站房将不必再扩建,工期将大大缩短。

目前,红岛站主站房装修工程过半,主候车厅天花板与地面装修接近尾声,两个侧站厅也已进入到天花板装饰与地板铺设阶段。即将投入使用的1---4号站台和9、10号站台的扶梯已安装到位,正在进行调试。

主候车厅天花板装饰与地板铺装基本完成。

随后记者来到红岛站东西咽喉区看到,中铁电气化局、济南铁路局青岛工务段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道岔转撤机、列车进出站信号机进行测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完成相关设施测试后,26号开始轨道检测车将全面检测轨道平整度、内外轨高度差等技术参数,为11月初动检列车上线联调联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红岛枢纽西咽喉区轨道信号调试。

1--4号站台雨棚安装完毕。

侧候车厅正在进行天花板吊顶装饰。

地下负一层出站通道,天花板装饰与地面铺装基本完成。

工务人员正在调试道岔转撤机。

去济南?还是去连云港?就在此分道扬镳吧!

右转上桥,济南走起。

左转,咱们去连云港。

工务机车蓄势待发。

最后,奉上一朵美丽的浪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