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助跑马拉松地铁首班车提前 运动员裁判员可免费乘车

2018-10-26 16:3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谭晶文)10月28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将拉开帷幕。为彰显青岛热情好客的城市品格,保障马拉松期间地铁运营组织安全、有序,青岛地铁全面升级各项运营组织措施,不仅将2、3号线运营服务时间提前约30分钟,还有200名员工投身到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为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做好保障。

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为方便运动员乘地铁参赛,青岛地铁2、3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将提前约30分钟;当天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含志愿者),凭相关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地铁,全线各站开放绿色通道,免费通行。由于赛事期间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6:00-9:10五四广场站C口、浮山所站A口只进不出,提醒各位乘客结合赛事安排合理规划周末出行时间,避开赛事客流高峰,错峰、错站出行。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各项目参赛选手达2.5万人左右,届时比赛沿线的五四广场站、汇泉广场站以及芝泉路站至麦岛站间,青岛站至五四广场站间可能发生短时大客流。青岛地铁已安排各车站、控制中心将密切关注客流,根据保障方案及时采取加开列车、客流控制等措施。比赛期间,马拉松沿线站点都将在站厅放置告示,增加车站志愿者数量,在扶梯、出闸机、通道处引导乘客,保障乘客有序进出。同时也请乘客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在乘车安全方面,地铁车站保安将加强安保巡查工作,安检人员也会加强对乘客携带危险品的检查,加大对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此外,来自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的200名员工也将积极投身到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当中,经组委会统一培训后,比赛当日将在全马区域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保障等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