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马人风采:坚守心底执着 跑进城市的最美“风景”

2018-10-28 21:19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王爽)今天上午,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的2018青岛马拉松鸣枪开跑。在本届青马赛道上,有那么一些人,他们身份不同、年龄不同,却同样对长跑、对体育运动有着近乎痴迷的热爱。尽管在2万多人的青马队伍之中,他们并不显眼突出,但难得的是,他们始终默默坚守着心底的那份执着。

58岁的孙力川正在赛道上奔跑着。

跑者孙力川:"跑马拉松的人里最会酿酒的"

”别的不敢说,但我估计我是跑马拉松的人里最会酿酒的。”孙力川是一名青岛啤酒的酿酒师,今天,58岁的他又一次出现在了全马赛道上,运动衫上“青岛啤酒”四个大字耀眼夺目。已经有几十年酿酒经验的孙力川,工作上是个一丝不苟的“严肃人”,而奔跑在马拉松赛道上的他,展示了激情四射的另一面。

“2017青岛马拉松是我的首跑,最开始家人有些担心我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但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跑步让我更有激情,奔着这个目标,我坚持下来了。”

孙力川说,“马拉松精神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青岛啤酒也一样,坚持一百年只为做好一件事——酿好啤酒。我们青啤人几代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选优质的麦芽啤酒花,用最先进的装备,把工艺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精心慢酿,才能为大家奉上一杯充满激情、成就梦想的美酒。我会把青啤酿酒事业继续发扬下去,也要继续跑下去。”

    

“奥运哥”王国亮,此次跑完全马后高举五星红旗合影留念。

      “奥运哥”王国亮:“期待跑遍七大洲,拿下大满贯”

说起“奥运哥”王国亮,青岛人一定不陌生。从2008到2018,王国亮只身跑遍四大洲,向世界人民宣传奥运,推广马拉松。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都曾对王国亮为奥运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赞誉有加。

2015年开始,王国亮身体力行地跑马拉松,目前已拿到日本东京、澳大利亚悉尼、意大利罗马和法国巴黎,美国芝加哥和纽约,国内北京、上海、重庆、兰州等城市,共四大洲19块全马赛事的奖牌。“我曾经在纽约时代广场上看到青岛啤酒的巨幅海报,也曾在日本的小酒馆里喝过青岛啤酒,在全球的奔跑中看到咱们中国的品牌,特别自豪。”王国亮说。

“很高兴和这么多跑友一起相聚在家乡,看到青岛马拉松越办越红火,打心眼里高兴!”王国亮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跑马拉松是一个挑战自我极限的运动,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跑步中磨练意志品质。“这次青岛啤酒还为我定制了全球独一无二的庆功酒,只要坚持下来,就值得庆祝。”王国亮说,他的马拉松心愿是跑遍七大洲,拿下大满贯。

2018青岛马拉松“关门兔”庞宁。

“关门兔”庞宁:“见证最后一名跑者的坚持,陪他安全完赛”

初次接触马拉松的人,往往会被各种含义特殊的“行话”绕晕,“兔子”就是其中之一。“兔子”其实是马拉松官方配速员,也叫领跑员。而“关门兔子”又比其它时段的“兔子”的责任更重一些,他们要在关门时间内将尽量多的跑友带回终点,一路为他们加油打气,协助处理突发状况等。

来自青啤集团的庞宁就是本届青马中配速615的“关门兔“之一,她要在6小时15分钟内,始终保持匀速,带领跑者安全完赛。庞宁个子不高,但多年的长跑给她带来极佳的精神面貌,始终笑容满面。“我每个星期至少跑三次,跑步时,完全进入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平静而放松。”慢慢地,庞宁发现自己有很稳定的配速,一个马拉松下来,每公里的配速上下浮动不超过10秒,于是便开始努力训练自己,当一名合格的配速员。

庞宁说:“虽然bux见证不了全马冠军的诞生,但是我能见证最后一名跑者的坚持,陪他一起安全完赛,这也是不朽的马拉松精神。”

拉拉宝贝们总是激昂的舞步、甜美的笑容,鼓励跑者奔跑下去。

“拉拉宝贝”杨雪:“二胎妈妈也可以有鲜活的人生!”

如果你问马拉松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是什么?很多人会告诉你是拉拉宝贝。在青马赛道上,几乎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身穿青岛啤酒队服的拉拉宝贝的靓丽身影。她们用激昂的舞步,为选手们加油喝彩,用甜美的笑容,鼓励选手们坚持下去。

“我喜欢跳舞,跳起来的时候浑身都充满了活力。”杨雪可不是一位普通的拉拉队员,她是一名新晋的二胎妈妈,大娃2岁了,小娃才刚满40天。尽管如此,开场舞、领操、领跑、结束舞……每一次排练,每一次表演,她也决不含糊。

在秋日的寒风里,身着拉拉队服的杨雪,依然挺拔俏丽,身材健美。“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只要你敢闯敢挑战,一切都不是问题,二胎妈妈也要活力满满,给孩子做表率。坚持下去,你也可以活出自己的鲜活人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