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三季度空气优良率84.2% 同比提高7.3%

2018-11-01 15:1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郭钊敏)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环保局获悉,前三季度,我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空气质量优良率84.2%,同比提高7.3%。市区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分别为32微克/立方米、68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改善11.1%、5.6%。5月、7月、8月还实现了单月空气质量全面达标。

按照《青岛市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方案》,依据省、市环保部门委托的第三方监测运营机构对各区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和环保部秸秆禁烧卫星遥感监测核定结果:前三季度,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NO2)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即墨区、莱西市、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平度市、李沧区、胶州市(市南区、崂山区、平度市得分相同、名次并列)。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即墨区、平度市、市北区、胶州市、崂山区、李沧区、莱西市、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市南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得分相同、名次并列)。前三季度,实施秸秆禁烧考核的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均未出现秸秆焚烧火点。

从前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情况看,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了持续改善,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势头。对比去年同期,有如下三个特点:一是PM2.5、PM10实现全面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个别区市的PM2.5、PM10同比小幅度恶化。

今年各区市同比均实现改善。二是优良天数比例全面提升。2017年同期,有6个区市的空气质量优良率下降,只有4个区市实现提升。今年,各区市优良率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三是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2017年出现两处火点,今年未出现火点,说明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显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