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青岛段开始跑车测试 最高时速300公里

2018-10-31 23:4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CRH380AJ0203号综合检测列车准备在青岛北站发车。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济青高铁、青连铁路(青岛枢纽)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现场指挥部(以下简称“联调联试指挥部”)组织了济青高铁青岛段首次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联调联试,这是济青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个关键节点。

早上8时20分,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CRH380AJ—0203号综合检测列车,从青岛北站开出,拉开了首日试车的序幕。今天下午,综合检测列车在红岛至胶州北区间最高运行时速为260公里/小时,而在胶州北至高密北区间则跑出了30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首日的试车最高时速与正式开通运营后旅客列车最高时速基本一致,当天的调试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从联调联试指挥部了解到,11月1日起,青连铁路青岛北至青岛西站区间将进行动检车上线试跑,采取逐级提速的实验方式。届时,青岛北至青岛西站综合检测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220公里/小时。12月20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青岛的高铁1小时朋友圈将再次扩容。

综合检测列车经过大沽河特大桥。

综合检测列车经停红岛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