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上班早高峰拥堵道路TOP10出炉:银川西路居首

2018-11-02 14: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高德地图发布2018Q3交通报告:青岛交通状态相对较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2018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悉,本季报告基于交通大数据首创发布了“城市交通立体化诊断”的评价体系,从时间、空间、效率三个维度,拥堵延时指数、拥堵里程占比、高峰时长占比等九项数据指标多维感知城市交通运行状态。

▲9大指标

报告显示,在今年三季度的9大指标排名中,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有7项进入TOP10,横向来看,说明这三个城市拥堵问题相对较为突出。而交通问题仅次于其后的则为深圳、重庆、贵阳、佛山、哈尔滨、成都这六大城市,有5-6个指标进入TOP10。交通状态相对较好的城市则有长沙、武汉、太原、青岛、石家庄、郑州、乌鲁木齐、宁波、无锡等,其没有一项单向指标进入TOP10。

▲青岛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 TOP10

据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显示,三季度青岛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599,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599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31.86km/h。9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63,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31.48km/h。8:00是一天中最拥堵时刻。(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