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磅!青岛电子税务局预计11月中下旬正式上线

2018-11-04 16:58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姜喆 通讯员 李喆)11月1日,一场“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在青岛市税务局召开。本次座谈会围绕机构改革后办税是否更加便利,税收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相关问题,听取纳税人对新税务机构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办税需求。记者在座谈会上了解到,青岛市电子税务局预计将于11月中下旬上线。

此次受邀参加座谈会的共15名纳税人代表,其中大企业4家、中小企业11家,涵盖制造、图书批发、保险、商贸、建筑、餐饮、人力资源服务、财税代理等多个行业。

座谈会上,该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专家与纳税人直接面对面,坦诚交流,主动征询纳税人需求、回应纳税人关切。除了机构改革、减税降负给纳税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纳税人也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疑问、困难如实反映给税务机关。

对于纳税人集中提出的“申报页面完全整合”的建议,市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的宋修全处长当场给纳税人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建立了新的青岛市电子税务局,预计将于11月中下旬上线。”

对于纳税人普遍提出的增值税税率降低之前未开具发票或发票冲红的,现在开票是否可以按照17%税率开具的疑问,市局货物与劳务处处长卢琦当场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青岛特锐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段现富提出:“纳税人在自行申报未开票收入时,不能填负数,需要到大厅填写,还需要携带一些资料。”对于未开票收入的申报问题,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及青岛双益物流有限公司的纳税人代表均反映了相同问题,对此,货物与劳务处表示已经建立了白名单制度,对纳税人进行分类管理,既要持续“放管服”,又要不遗余力打击虚开发票的行为,对于此种问题还将进一步与总局沟通。

据统计,本次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共反映24个问题,集中在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社保费征收、税收政策辅导培训等方面,纳税人还针对如何进一步优化税收工作提出了19条建议。青岛市税务局通过现场答疑和现场督办共解决12个问题;8个问题将于会后尽快进行研究并限时反馈给纳税人;对于属于总局职权范畴的4个问题,相关业务处室将进一步汇总上报给国家税务总局。

据悉,近日,青岛税务各区市局也相继开展“问需求优服务”座谈会,面向全市纳税人广泛征求意见。截至目前,青岛税务共组织纳税人座谈会30场,621名纳税人代表参加座谈,收集问题328个,现场解决问题218个;走访企业798户,征询问题和意见建议97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