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吃下定心丸,甩开膀子干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青岛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

2018-11-07 10: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霍璟祎 陆波 王冰洁 孙欣

本报讯 在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民营企业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坚定的信心去奋斗和创新,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1月1日晚,通过《新闻联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晚上9点忍不住又看了一遍重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为民企送来了定心丸,又为加快新一轮发展擂响了战鼓、吹响了号角。”青岛即发集团董事长杨为东表示。昨天上班后,他立即组织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谈到未来,杨为东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将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艰苦奋斗,敢闯敢干,不忘初心,保持定力,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升级方面持续用力,在加快纺织服装业向科技、时尚和绿色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全面发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对企业未来更具信心。他说,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作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让我们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清晰,我们将一鼓作气,继续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民营企业的发展会更有后劲,更有动力,更有创新力,进而不断创造新的价值。作为一家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企业集团,利群将在正式签约收购韩国乐天旗下华东区72家门店的基础上,全力书写向全国迅速发展的新篇章。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防表示,“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回信、两次实地调研中三次谈到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并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让民营企业家如沐春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在推动海藻生物产业向高端化、高值化发展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海洋生物制品企业。张国防表示,在时代机遇面前,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优势,加速布局发展海洋健康产业,打造全球海洋生物制品领域最优秀的企业,为海洋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未来企业迎难而上、持续发展注入了巨大动力。总书记谈到的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抓好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落实,令民营企业深刻感受到了关怀,有利于民企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经过艰辛的商业模式探索、颠覆性技术创新研发,特锐德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生态网,面对未来,特锐德干劲更足,将集中投入搞研发,连接更多企业和资源,开放技术和平台,一起把中国的充电网产业做大做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心里感到非常踏实。”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并将讲话原文转发到公司管理层的工作群中。“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指出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我们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当下,百洋医药集团加快医疗数字化的转型升级,目前正筹备2018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智能化应用青岛论坛。付钢表示,“健康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百洋医药将努力在人工智能医疗应用、医疗智能化新模式等方面推动青岛市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