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制服歹徒迅速灭火 特警消防医护保安应急演练齐动员

2018-11-10 20:4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 (记者 张萍)保安呼救、消防救火、特警制服“歹徒”、医护急救……今天下午,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暨青岛妇儿医院综合应急演练在青岛妇儿医院儿童门诊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卫计委主办,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特警支队、青岛市市北区消防支队、青岛市同安路派出所、青岛正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消防紧急支援救火。

据现场观摩,本次演练共分为三个环节:灭火、制服砍伤医生“歹徒”以及现场对受伤人员急救。

3名假扮的暴力歹徒在青岛妇儿医院儿童门诊广场前叫嚣喧嚷,纵火引燃车辆模型后,携带凶器硬闯门诊大厅,并模拟“砍伤”一名医务人员。

医院保安首先发现以上火情,马上控制现场并呼叫救援;医院微型消防站迅速出警控制火情,错埠岭消防中队救火车紧急支援灭火。

医院医护对受伤人员急救。

同时,特警支队队员赶到现场制服“歹徒”,医院紧急医疗救护小组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生命支持……整个演练流程紧凑连贯,一气呵成。

演练结束后,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演练是对医疗卫生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又一次检验。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现场观摩演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