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2020年前 乘客可凭电子票乘坐火车

2018-11-12 17:1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记者 于泓)日前,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青岛新闻网,围绕“优化运输产品,提升出行体验”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8597人次,提问问题153个,刘青现场回复51条。对于未解答问题,铁路局进行了线下二次答复。

2020年前乘客可凭电子票乘坐火车

青岛站的工作人员在线下二答中谈到,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提出了三年提质计划方案,其中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计划2020年以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内的车站将实现以电子数据替代纸制客票,旅客可持身份证件或行程单二维码自助进出站。

红岛站启用时间待定

关于网友们关心的红岛站启用时间问题,青岛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济青高铁红岛火车站开通运营后将命名为红岛站;目前,济青高铁新建红岛站启用时间尚未最终确定,正式启用时间将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统一规划安排。

济青高铁票价由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

随着济青高铁通车进入倒计时,关于票价的问题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对此青岛站的工作人员回复表示,目前,济青高铁的运行图正在铺划当中,尚未接到上级通知。旅客票价是以每人每千米的票价率为基础,按照旅客旅行的距离和不同的列车设备条件,采取递远递减的办法确定。济青高铁运行列车方案及票价目前尚未明确,相关列车运行方案及执行票价将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具体票价以国务院铁路主管部门公布的票价表为准。

未来莱西北站可联通胶东机场

青岛站的工作人员在线下答复中谈到,青连铁路、济青高铁开通后,自莱西北站可直接连通至青岛机场站(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但列车开行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

青岛拟建铁路博物馆

在网谈中,有网友表示应该注重铁路文化建设,对此青岛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期车站已有建设铁路博物馆的规划和打算,目前正在筹划中。

平度两新建车站位置曝光

平度北站是新建潍莱高铁上的一个中间站,位于平度市北侧,临荣潍高速。平度西站是环渤海潍烟高铁拟设站点之一,位于平度市西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