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3辆车被交警抓拍 快递三轮车违法行驶要接“罚单”了

2018-11-15 21:3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河南路、湖南路路口违法行驶的一辆快递三轮车被抓拍。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自青岛市10月份启动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以来,全市从事快递业的17家品牌公司已有3100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进行了统一编号并悬挂标识牌行驶。近日,根据管理规范,交警部门采取路面巡查、视频抓怕等方法,对23辆逆行、闯红灯的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取证,并传递给市快递协会,由市快递协会监督企业对当事人进行了经济处罚教育。

在河南路、湖南路路口违法行驶的一辆快递三轮车被抓拍。

市快递协会和各企业建立健全了行业交通安全监管机制,落实了企业交通违法积分考核制度。

据了解,顺丰快递公司等也加强了快递员的安全教育和处罚。顺丰快递公司对于故意遮挡编号标识牌的快递员徐某解处劳动合同,永不录用,并在公司下达通告,提出严格要求。

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向企业下发“处罚意见书”。

目前,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通行秩序明显改观,逆行、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据悉,市快递协会将于12月底以前完成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全部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编号、统一样式、统一购买保险等工作。

此项警邮、警企合作推行的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化管理模式施行,得到了国家邮政管理局的肯定。目前山东各地市快递业正在学习青岛经验,在省内逐步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