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今起这些地方又要堵了!79处信号灯抓拍启用

2018-09-03 06:27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年度恐怖大片——《补作业》

落下帷幕

与此同时,由各位家长主演的

惊险大戏——《抢车位》

也将于今天起正式上演

青岛各中小学校今天

迎来正式开课第一天

校门口及通往校门口的路上又要堵了!

每天1.5万人“受困”

近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调取开学季高峰时段的各项数据,对比分析了开学季重点拥堵路段及公交运行情况。

以江苏路小学(青岛市实验小学)附近为例:

江苏路小学前为双向四车道,高峰时段南向北的一排车道内会停靠学生专车,北向南两排车道则有私家车接送孩子,原本供全部车辆通行的双向四车道只有一个车道可以通行。在开学季到来后,每天约有15000人次受困于该路段的拥堵之中,耽误早晚高峰的出行。

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许多家长在接送孩子时为了方便,会选择在学校对面的马路上暂停,亲眼看着孩子过了马路或下车将孩子送过马路后,才会驱车离开,这个过程最少要耗时2分钟。

私家车纷纷停靠,导致道路拥堵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随着道路后方不断汇入新的机动车辆,整条道路拥堵范围也将不断扩大,形成新的堵点。

市内三区易堵路段

开学后,市区的早高峰将提前至少半小时,预计从早晨6点40分持续到8点半甚至9点,晚高峰将延后约半小时,从下午4点持续到晚上6点半甚至7点。以下为市内三区易堵路段↓↓↓

市南区

江西路、宁夏路、高田路、燕儿岛路、逍遥三路、银川西路、安庆路、江苏路、湖南路、德县路、太平路、文登路、莱芜一路、齐东路、延安三路、芝泉路、华严路、香港西路、东海西路、佛涛路、东海一路、仰口路、徐州路香港路小学门前区域、贵州路汶上路路口、云南路广州路路口、四川路团岛早市、广州路云南路口、太平路单县支路口。

市北区

中山东路、威海路、延安二路、上海路、鞍山路、镇江路、人民路、杭州路、长春路、延吉路、福州路、延安路、延安一路、太清路、辽阳西路、重庆南路、黑龙江路、胶州路、辽宁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

李沧区

虎山路全路段,建议绕行金水路或京口路;

永平路的振华路路口至兴山路路口,建议绕行永年路或四流中路;

虎山路的虎山路与夏庄路路口,建议绕行秀峰路;

五指峰路的五指峰路与广水路路口,建议绕行广水路;

黑龙江中路的黑龙江中路与规划六号线路口,建议绕行黑龙江中路;

巨峰路的富锦路与巨峰路路口,建议绕行富裕路;

滨河路的滨河路与中崂路路口,建议绕行南崂路;

九水东路的九水东路与黑龙江中路桥下,建议绕行黑龙江中路;

南崂路的东山一路、东山三路段;

君峰路的通真宫路、延寿宫路段;

万年泉路的青山路口,建议绕行黑龙江中路;

重庆中路的中南世纪城小区门口;

湘潭路的重庆中路湘潭路口;湘潭路的文昌路湘潭路口。

随着开学的到来,

市南、市北、李沧三区

79处学校门前信号灯和闯红灯抓拍设备

也结束“暑假”

已于9月1日起陆续启用

市南区22处

blob.png

市北区42处

blob.pngblob.png

李沧区15处

blob.png

此外,青报君从青岛交警处获悉

胶宁高架胶州湾隧道入口

也于近期进行了优化

路过司机朋友一定看清标识标线

不要跑错道路啊

胶宁高架胶州湾隧道入口交通优化

胶宁高架胶州湾隧道入口路段高峰车流量大、车速较快,经常引发事故造成隧道拥堵。青岛交警结合相关国家标准和规范,制定了相关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入口3车道变2车道

在隧道驶入段以外将胶宁高架路主线驶往隧道的3个车道车辆合流为2车道行驶。

1.入口处左起第3车道设置为应急车道,正常状态下,车辆不得占用

2.将胶宁高架接近隧道入口处左起第3车道,设置为向左合流车道,原地面直行箭头改为3组向左合流箭头。

3.胶宁高架隧道入口上游第一个龙门架上增设“车道数变少”标志,与地面合流箭头相对应,提示驾驶员注意前方合流。

增设指示性标志标线

1、在高架分岔口的两个龙门架上增设指示通往四川路方向的指路牌。

2、自新冠高架转弯处龙门架向北在地面施划3组文字标记“四川路”“隧道”,提示驾驶员提前确认车道。

虽然道路拥堵、时间紧张

但还请各位家长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避免不必要的事故

也为孩子做好榜样

(记者:薛华飞、周建亮 审读:吴梦婕)(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交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