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大波学校新动态 涉及市北、李沧、西海岸

2018-11-16 16:4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北5所新改扩建学校年底交付新增学位3500余个

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年底开建

15日,记者在市北区富源路小学看到,在原体育场一侧新建的教学楼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正进入门窗安装、室内装修等收尾阶段,计划年底竣工交付。

▲富源路小学。

近年来,随着浮山后片区人口激增,适龄儿童入学难成为家长的头疼事。为了缓解就学压力,市北区投资1500万元将学校原体育馆拆除,新建地下1层,地上4层的教学楼,并设置专业教室和特色教室,可增加学位300余个。除此之外,学校还对原操场进行整修,新建一条消防车道,消防车可通过市政道路直接进入校园,增加校园安全系数。

人民路第二小学。

六十五中

河西中学

小港湾配套幼儿园

据市北区开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市北区新改扩建5所学校,其中,第二实验小学、弘毅中学和宁安路小学等3个改扩建项目已投入使用,年底前将交付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共可解决3500名学生的就近入学问题。同时,3个待建项目,即六十五中、河西中学和小港湾配套幼儿园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预计2019年交付使用。据悉,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目前已完成前期手续,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交付使用。

相关报道

七成雨水可被回收利用

李沧区15个海绵校园改造工程完工

11月15日,记者从李沧区海绵办获悉,该区2018年重点建设的包括沧口学校、弘德小学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内的15个海绵校园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

2016年,青岛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并确定各类中小学校校园海绵化改造优先成为先导性示范项目。李沧区作为青岛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试点区,对中小学校园海绵改造工作也加紧推进,试点区内共确立18项校园改造工程,其中2018年重点建设的有15个,目前已全部完工。

海绵校园改造结合“渗、蓄、滞、净、用、排”措施,从现状基底条件出发,改造校区现有设施,建设雨水收集、消纳设施,增加雨水回收利用,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在具体做法上,增加节水型地面,改造现有排水设施;设置下沉式绿地、植草沟,增加生物滞留设施;增加雨水收集设施,提高雨水回收利用,有效蓄存通过海绵设施净化后的雨水,为学校用水提供补给。设置绿化喷灌系统,通过改造将雨水引入现状水系进行消纳,改善校园水循环,减缓校园热岛效应。通过改造,七成雨水可以被回收利用。

海大附属西海岸银海学校开工

记者11月15日从西海岸新区教体局获悉,中国海洋大学附属西海岸银海学校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举行奠基仪式。这所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铁西海岸投资公司、银海教育集团合力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公办民营学校,是西海岸新区首所加挂大学附属学校校牌的学校。

据介绍,学校位于西海岸核心区东部沿海位置,共设54个班,总建筑面积约46825平方米。学校以“理想智慧的家园、成功愉悦的乐园、科学人文的花园、自主互动的学园”为办学宗旨,力争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公民意识、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现代化社会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学校建成后,中国海洋大学将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和师资参加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打造小班化教学、国际化办学特色。

红岛中心小学获批高新区首家省级绿色学校

11月15日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红岛中心小学成功获批区内首家省级绿色学校并揭牌,同时开展环境教育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红岛中心小学不仅是区内首家市级环境友好学校,也是首家省级绿色学校,学校把创建“绿色学校”实施“生态文明教育”作为落实素质教育切入点,把生态文明教育“渗透于课堂、立足于校本、寄寓于活动、训练于习惯、熏陶于环境”。学校形成了以开展绿色课程为基础,以提升环保理念为核心,以组织环保实践活动为载体的教育模式,通过参加绿色创建和环保实践活动将环保理念根植学生心中,将绿色低碳行为规范贯穿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之中,在红岛经济区绿色学校创建中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