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今年交付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 新增3500余个学位

2018-11-16 16:2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方便就近入学,改善教育设施短缺难题,11月15日,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了解到,2018年,继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弘毅中学和宁安路小学等3个改扩建项目投入使用后,年底前市北区还将交付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共可解决3500名学生的就近入学问题。同时,六十五中、河西中学和小港湾幼儿园正在建设当中,将于2019年交付使用,缓解学位不足的矛盾。

11月15日,记者来到市北区富源路小学看到,学校新扩建的教学楼正在紧张施工中,教学楼主体已经建成,外墙也已粉刷完毕,工人们正在安装门窗。市北区建筑工务局副局长仲琦告诉记者,学校扩建部分今年年前就能交付。“浮山后小区众多,学位紧张,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富源路小学今年年初进行扩建,新增一处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的教学楼,约有300个学位,此外还建有专业教室和特色教室,并新修了一条消防通道。”仲琦介绍说。

据悉,今年以来,市北区开发局等有关部门针对新建城区入学难问题深入进行调研,制定了三年学校建设计划,精准理清学校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征地、规划、建设等问题所在,并由督查评价办公室将工作计划进行亮灯督查,对未按既定计划开展工作的部门实行问责,形成持续推进学校建设的合力,确保了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弘毅中学如期交付,河西中学顺利开工建设,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完成前期手续。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北区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北区开发局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建设进度、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建设,2018年已竣工交付3所,年底前竣工2所,续建3所,新开工1所。其中,交付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共计新增3500余个学位。此外,市民关心的浮山后一小区中学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建,按照工程进度,该学校将于明年封顶,2020年交付使用。

链接:市北区今、明年新建和改扩建学校明细

一、2018年已竣工交付项目(3所学校)

(一)宁安路小学改扩建

位于东部浮山新区,合肥路和宁安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3898.7平方米,本次改扩建工程参照教学规模36班建设标准,在学校原有地块西侧,占地约4800平方米,新建总建筑面积约7100平方米,主要包括综合楼和风雨操场,并在新建用房南侧恢复建设室外运动场。项目总投资约3794.16万元。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二)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

位于徐家东山北麓、樱花郡小区南侧,项目占地面积约2.1万平米,建筑面积1.56万平米,建设规模24班中学,9班幼儿园。项目投资1.65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8月完成配套道路施工,9月学校正式启用。

(三)弘毅中学

位于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以北,周口路以东,规划开平路以南,占地面积约2.8公顷(42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所24班小学及一所12班幼儿园,总投资约1.73亿元,9月份完工交付。

二、2018年底竣工交付项目(2所学校)

(一)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

位于人民路34号,占地面积0.9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0.66万平方米,建设综合教学楼和室外活动场地。目前,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项目操场及绿化配套已经建设完毕,正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年底竣工交付。

(二)富源路小学改扩建

位于富源一路17号,将原体育馆拆除,新建一栋4层教学楼,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500万元。8月份操场及消防车道施工完毕交付小学使用,目前,教学楼正进行门窗安装及室内装修,计划年底竣工交付。

三、2018年续建项目(3所学校)

(一)65中学改扩建

位于同安二路12号,占地面积1.4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0.8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6000万元,新建教学辅助用房、学生食堂、地下停车场等。项目于7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年底主体封顶,2019年8月底完工。

(二)河西中学

位于开平路以南、规划二路线以北、河西河以东,建设规模为48班,按照54个班进行建设,可提供学位2600个,占地面积46647.6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8233.5平方米,项目投资约1.26亿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正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封顶,2019年年底交付使用。

(三)小港湾配套幼儿园

位于小港一路以西,建设规模一所6班幼儿园,规划建筑面积3102.44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基础施工,计划年底主体封顶,2019年上半年完工。

四、2018年开工建设项目(1所学校)

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位于裕环路209号,规划建设24班初级中学,用地面积21317.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