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青岛第十五批群众信访件

2018-11-17 10:29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第十五批)涉及青岛市的有关情况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6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信访件中涉及青岛市的共16件,累计253件。

本批交办青岛市的信访件,共涉及9个区(市)。其中,崂山区4件,平度市3件,西海岸新区3件,即墨区2件,市南区1件,胶州市1件,莱西市1件,1件由李沧区、城阳区分别办理。

本批交办青岛市的信访件,共涉及环境问题25个。其中,大气污染问题10个,土壤污染问题3个,噪声污染问题3个,水污染问题2个,生态破坏问题2个,海洋污染问题1个,其他污染问题4个。

上述信访件已全部交办各区(市)及有关部门。按照要求,信访件的办理情况要在3天内反馈到青岛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记者 王凯)

青岛市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五批转办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6日,青岛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现场核查组共分6个组32人,分别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五批转办的16个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

下午,现场核查组对“平度市白沙河街道东山前村青岛荣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排放大量有毒有害气体,气味刺鼻,导致村民农作物大量减产”问题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时,该公司在正常生产,处理后排放出的烟气呈轻微黄色,厂区内能闻到轻微的烟尘气味,脱硫脱硝塔等相关环保设施正常运转,设施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显示各项数据均在标准范围内。

荣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辰介绍,工厂2007年8月投产时即配套建设了脱硫设施和废水处理设施,废水在工厂内循环利用不外排。2015年公司加装氮氧化物处理设施。脱硫脱硝塔原来是湿法,虽然排放达标,但在感官上烟气依然较大。今年上半年,公司对一车间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湿法脱硫脱硝为干法脱硫脱硝,烟气已经基本看不见。目前,二车间停工进行改造,一个月后三车间也将停工改造,改造完毕投入生产后烟气排放标准更高。

白沙河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张祥信介绍,从现场核查情况来看,该公司自动在线监测设备运转正常,不存在排放大量有毒有害气体的情况。对于信访件反映的“导致村民农作物大量减产”问题,街道办事处已聘请专业机构进行评估鉴定,最终评估报告会在11月下旬出具,将根据评估认定结果做出相应的责任认定。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专门值班电话:

0531-67890299

专门邮政信箱:

济南市第A1020邮政专用信箱

(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