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资50亿 ​独角兽企业供应链总部科技产业园落户城阳

2018-11-18 07:1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商惠民供应链总部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中商惠民供应链总部基地暨物联网产业园在城阳区正式开仓,此次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约50亿元,为国内最大快消品供应链总部基地,对实现公司多元化产业融合,提升零售效能,打造智慧新零售有着重要意义,预计3-5年内年交易额将超过300亿元。

近年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以高水平的“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

物联网产业园中心引擎驱动双供应链集群初显效应。

携手“独角兽”中商惠民,建设供应链总部基地又是城阳区的一项力作。目前,中商惠民拥有中国最大的快消品城市仓配体系,是中国最大的快消品B2B电子商务平台,同时也是国内互联网+实体与产业升级的典型代表。未来,在实现中商惠民供应链服务升级,推动国内快消品行业不断进步的同时,也推动青岛市及周边地区现代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独角兽”中商惠民供应链总部基地城阳揭牌。

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介绍说,此次中商惠民基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战略”,打造出“物联网仓储物流”“物联网总部”双供应链产业集群。产业主要导入中商惠民全国物联网供应链总部基地、物联网供应链研发总部、全球进口商品总仓和全国中央仓、中商惠民金融总部、惠民商学院、新零售产业研究院等机构,建设新一代物联网产业园。项目顺利建成后,将为中商惠民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增添一大“动力引擎”,这意味着中商惠民正式进入“中心引擎驱动全国供应链”时代。

“独角兽”中商惠民供应链总部基地城阳揭牌。

签约仪式中,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就此次供应链与金融总部落地青岛,对实现零售效能提升、打造智慧新零售的全国战略意义做重点说明。同时就项目落地期间青岛市、城阳区给予的关注鼓励与政策性扶持表示感谢,坚定未来惠民双核运转能为青岛、城阳乃至全国,起到智慧供应链融合创新的示范作用。

建设中的青岛城阳物流枢纽,是国家“十三五”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青岛市“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得到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中商惠民落户城阳区“有利于青岛市城阳区供应链区位优势的发挥”,加速民营经济效益发挥,并通过惠民体系打出青岛“创新、开放与智慧”的城市品牌,以供应链物流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高端前沿产业集群,打造国际化的供应链集群。

中商惠民物联网产业园打造主要分为两大板块,一是物联网仓储物流板块。主要建设全球进口商品总仓和全国中央仓,建筑面积约20万㎡。未来1-2年内将实现年交易额100亿元。二是物联网总部集群板块。主要规划建设全国物联网供应链总部基地,建筑面积约30万㎡,计划投入科技人才、研发人才1000-1500人,并搭配全国仓配运作的标杆岗、总调度中心、控制中心,实现最大化效益与就业的双向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