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设友城奖学金 吸引友好城市大中学生来青留学

2018-11-18 06:3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1月17日,2018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落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青岛推出2019留学青岛友城奖学金及2019游学青岛青少年文化之旅等后续活动,吸引大学生、中学生来青进行学习、交流。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发布2019留学青岛和游学青岛项目的具体信息。一是留学青岛友城奖学金项目,为每个参会友城提供友城奖学金名额,吸引友城大学生来青留学;二是游学青岛青少年交流项目,邀请每个与会城市的学生和老师来青参加为期9天的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课堂体验、参访学校、家庭寄宿、城市观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等。

闭幕式上,俄罗斯圣彼得堡市、韩国大邱广域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分享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经验,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与韩国大邱工业高中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在会议总结发言时说,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举措。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应该成为城市之间常态化的互动平台,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创新模式,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更多的校长、教师、学生在此框架下,走进友城,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与交流,让参与的城市、学校、师生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此次研讨会形成了多项富有成效的成果,推动了青岛市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再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