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与迪拜合作推广海水稻 最高亩产超过500公斤

2018-11-18 16:1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前天,2018“一带一路”中国-阿联酋经贸与投资暨人文发展高端洽谈会在青岛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投资专题分享,就“阿联酋的投资项目需求”、“中国企业在阿联酋投资的重要机遇和关键风险因素”、“阿联酋投资环境及中小企业如何进入阿联酋市场”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作为在阿联酋有落地项目的中方单位,袁隆平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项目总监苏全晓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海水稻项目在阿联酋取得的成果。今年5月底,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团队对在迪拜热带沙漠种植的水稻进行测产,最高亩产超过500公斤,这是全球首次在热带沙漠试验种植水稻取得成功,为沙漠地区提升粮食自给能力、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和改善沙漠地区生态环境再添“中国贡献”。据介绍,迪拜将与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合作建立“袁隆平中东海水杂交稻研究推广中心”,承担面向中东地区海水稻品种测试、工艺条件优化、技术培训和产业化推广等使命。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表示,青岛是一个具有鲜活生命力的城市,与阿布扎比、迪拜等城市非常相似。这次青岛之行非常愉悦,青岛与阿联酋的城市未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据介绍,为加深和扩大中阿企业间的深入交流与务实合作,洽谈会后,主办方将于近期启动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团队”高端商务考察系列之走进阿联酋访问考察活动。主要投资合作领域为新能源、人工智能、物流、医疗设备、基础设施、旅游酒店及房地产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