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工程正式用地手续获批 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8-11-18 21:39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 徐东昌)日前,青岛新机场工程土地手续正式获得国务院和自然资源部批复,工程建设用地由前期先行用地转入正式用地。至此,青岛新机场工程国家层面前期手续审批工作正式收官,标志着青岛新机场工程正式步入后期收尾阶段,为2019年工程顺利竣工验收和转场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和山东省最大的单体面状工程,青岛新机场工程自2011年5月启动以来,一直备各级领导和社会舆论关注。2013年9月选址获得国家民航局批复;2014年10月立项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2015年6月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2015年底总体规划、初设分别获得批复。青岛新机场用实际行动创造了全国干线机场建设手续审批的“青岛速度”。而作为青岛新机场工程最后一项国家层面手续—正式用地手续,自2017年4月上报以来,一直作为指挥部的重中之重,专人专盯专靠。青岛市、胶州市两级政府成立专班,为手续报批开辟“绿色通道”。2018年11月,青岛新机场正式用地手续经县、市、省、国务院层层审批,历时一年多终获批复。

青岛新机场土地手续报批,所需要件多、审批层次高、流程时间长。前期为打破土地手续限制,为新机场开工建设提供法律支撑,积极协调,配合国土部门抓紧推进新机场各项土地手续报批工作,先后经历了土地预审报批、先行用地报批、城市批次用地报批、单独选址用地报批等过程,为新机场按期开工建设奠定了有力基础。土地手续既是国家层面前期手续报批的结尾,也是后续全面建设手续、施工验收的前提。它的批复直接打通了制约新机场建设的关键节点,使青岛新机场建设再次驶入快车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