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揭晓 青岛摘得大奖

2018-11-18 21:3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15日,第二十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重磅活动——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论坛上,青岛获评“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城阳区获评“2018中国标杆智慧城区”,青岛高新区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和来自中、澳、德、英、挪威等国家和地区顶级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同时论坛还进行了亚太区智慧城市业界领袖闭门会议、亚太智慧城市项目接洽会、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成果展示等多项内容,并揭晓2018年度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亚太区智慧城市领军企业、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企业榜单。

论坛上,青岛被评为“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城阳区获得“2018中国标杆智慧城区”的称号,青岛高新区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青岛被评为“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青岛高新区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近年来,青岛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协同推进总投资381亿元的494个智慧青岛年度工作重点项目,超过70%的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推动了城市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带动了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智能交通”“智慧人社”等一批项目获世界大奖,“COSMOPlat”“酷特云蓝”等一批项目全国领先。日前发布的《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青岛市获得2018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综合奖。

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青岛涌现出大量的优秀解决方案,并且推广到本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取得明显成效。

到2020年,青岛将基本建成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

未来,青岛将以信息通信技术进步和应用创新双轮驱动智慧城市建设,鼓励优秀解决方案的开发和推广,推进跨行业领域的项目建设,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以及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青岛将按照“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的战略部署,实施全市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基于泛在感知的智慧青岛建设、基于大数据的精细化治理、基于互联网的模式创新、基于位置服务的分享经济发展等重点方向,突出推进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创新,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

青岛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辛梅女士代表青岛登台领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