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胶州秧歌广场舞跳上央视舞台 参加全国展演

2018-11-19 06:4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胶州秧歌广场舞《豪情鞭鼓俏秧歌》、《乐翻了天》代表山东省参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广场舞展演。并于11月15日、16日、17日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3套)和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1套)进行展播。 

据介绍,胶州秧歌广场舞是传统胶州秧歌元素同现代广场舞形式相结合的创新舞蹈形式。《豪情鞭鼓俏秧歌》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由老一辈舞蹈艺术家整合山东各地鼓乐和民间舞鞭的精华创作而成,秧歌《乐翻了天》在原生态胶州秧歌基础上,融入时代色彩编排而成的。

胶州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主任刘宗涛告诉记者,作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秧歌近些年一直关注文化的传统、保护和发展。能够成为山东省唯一一支代表队,不仅彰显了胶州秧歌作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充分展现了我市近年来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目前,广场舞活动已被列入我市城市文化和乡村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增进人民的体质和健康水平、提高人们的生活品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越来越多不同年龄段群众的喜爱和推崇。(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